375.4亿元至1332.6亿元 成都会展业总收入十年间增长2.5倍

2020-12-29 21:5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12月29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年间,成都重大会展活动年度数量由359个提升至866个,增长1.4倍;展览面积由233.1万平方米提升至622.1万平方米,增长1.7倍;国际性展览由23个提升至75个,增长2.3倍;会展业总收入由375.4亿元提升至1332.6亿元,增长2.5倍。

随着国内外知名组展商和会议组织者开始将目光转向西部地区,成都凭借在市场辐射能力、航空条件、会展环境、旅游资源、城市魅力等方面的优势,在西部城市承接国内外重大会展向西部转移中取得了领先发展的态势,已成为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在中西部布局的首选城市。

数据显示——成都引进国际知名会展企业英国英富曼、瑞士迈氏、法国智奥三大公司设立独立法人机构或区域总部。同时,推动12个展会项目、2个场馆获得UFI认证;ICCA会员达到10个,会员数量排名全国第三;落地成都的国际合作驻馆项目21个、国际领先会展企业6家,全球会展业10强中7家在蓉开展项目合作。

全球商务旅行管理公司嘉信力(CWT)2019年研究成果显示,成都连续2年跻身亚太10大会展城市;在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发布的《2020年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成都位列全球第38位,形象感知竞争力位列第21位,是仅次于北京、上海的国内会议目的地“第三城”……

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提到,成都正加强与国际工商界,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界、商协会以及在华在蓉代表机构的联络。10年来,共接待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企业、商协会和有关机构代表团组180余个。围绕“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开展国际合作,组织成都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赴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等境外展会活动40余个,达成合作意向800余个,意向金额超过5亿元。

提升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推进贸促会深化改革、会展业营商环境优化……即便是在最艰难的2020年,面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成都贸促系统依然挺身在前,利用自身优势守正创新:率先举办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活动和A级国际车展、美博会、茶博会等重大展会;面向全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国际会议产业影响的调研报告》,通过ICCA亚太区与国际会展界同行分享《统筹疫情防控会展活动管理规范》等实践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