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集团、北京新学年教育项目落地成都国际职教城

2021-01-13 16:3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1月13日,成都市金堂县政府、淮州新城管委会成功与58集团、北京新学年教育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将在淮州新城分别举办成都国际职教城产教融合运营中心和成都金堂新教育学校(暂名),为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技能人才孵化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产教融合新支点、彰显公园城市理念的产教融合示范区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据悉,新项目签约后,成都国际职教城落地项目增至9个,包括前期落地的3所院校、2个产教融合基地和2个推广运营平台。

成都国际职教城位于成都市淮州新城,距双流国际机场45分钟,距天府国际机场30分钟,距亚洲最大铁路港口蓉欧铁路港仅20分钟车程,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是成都市委明确的全市现代职教基地和成都“东进”区域九大片区中唯一的“产教城”融合示范区。成都国际职教城坚持服务全市,放眼全球,立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全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探索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径,打造具有国际影响、中国特色、成都韵味的“天府新匠谷 创享未来城”。

成都国际职教城规划效果图

本次签约的58集团成都国际职教城产教融合运营中心以58集团为依托、58同城大学为载体,充分利用58集团及生态企业资源,将建设产教融合运营中心、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生活服务、人力资源、新媒体等产业,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行业最新的技术技能标准转化为专业课程标准,让学校成为行业主要、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和供需对接平台。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达5万人次以上,导入职业技能人才2000人以上,推动“产、教、研、创”一体化发展。北京新学年教育作为朱永新教授倡导的新教育实验的唯一办学机构,围绕“创新办学机制,激发办学活力,办好优质学校,推动教育均衡”这一主题开展了许多办学实践工作,目前已在江苏、福建、内蒙古等多地开展了办学合作。此次在淮州新城举办成都金堂新教育学校(暂名)拟投资10亿元,立足全方位践行新教育理念,积极追求多元化、本土化、国际化与未来化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将横跨幼、小、初、高15年全学段,建成后可容纳学生总人数约4200人,其中新教育实验西部中心、教师研修中心每年可承担教师培训5000人次以上。

成都国际职教城规划效果图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堂县将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资源根据项目配”,全力履行好金堂的各项承诺,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后续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为企业在金堂投资兴业创造最好条件。(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