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网络理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开启

2021-01-15 14:5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网络理政办获悉,2020年成都网络理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已正式开启,成都市民可通过成都网络理政微信公众号,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天府蓉易办微信小程序,天府市民云APP等多种渠道参与投票。

活动详情如下:

2020年,成都市把网络理政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三个一”网络理政新格局更加优化。积极打造“蓉易办”品牌,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流程再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取得新成效;持续加强数据汇聚打造智慧应用场景,推进监管全过程规范化、智慧化,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取得新进展;高效受理办理来电来信446万件,诉求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均高于90%,社会诉求“一键回应”质效进一步提升。

过去的一年,在持续深化网络理政、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创造性解决市民和企业难点的典型案例、创新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优秀案例、实心干事贴心为民的暖心人物以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基层单位,哪些最打动你?哪些最感动你?哪些最温暖你?从今天起,广大市民和企业都可投出一票,评选出你最满意的2020成都网络理政优秀案例。

所有结果,都将从“31个典型案例、28个创新案例、27个暖心人物、19个基层理政优秀案例”共计105个候选案例中,通过评选产生。

【评选标准

典型案例:创造性解决市民和企业热点难点问题的案例。

创新案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提高行政效率、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案例。

暖心人物:实心干事、贴心为民,网络理政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

基层理政优秀单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网络理政工作方面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的基层单位。

投票规则:每人每天最多投5票。

投票开始时间:2021年1月15日下午14:00。

投票结束时间:2021年1月20日下午14:00。

投票平台:成都网络理政微信公众号,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天府蓉易办微信小程序,天府市民云APP。

评选规则:“2020 成都网络理政优秀案例评选”,将按照“网友在线投票+专家评审团投票”的方式,两部分投票成绩叠加评选出最终获选案例。其中“网友在线投票”成绩占总成绩的30%,“专家评审团投票”占总成绩的70%。

网络投票实行后台24小时监管,若发现刷票或作弊行为,将视为废票。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