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保税区儿童之家游园迎新春

2021-01-19 10:5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写福字、剪纸、做宫灯、品尝新春美食……1月17日下午,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锦社区热闹非凡,来自成都高新保税区的20余组企业职工家庭,开展了一场“炫牛年、乐新春”亲子游园会活动。

活动由西园街道总工会、妇联、综合保税区工会联合会主办,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各位家长及小朋友一同参观了街道在保税区打造的儿童之家,就儿童之家的功能及服务进行了讲解,同时收集了广大企业职工家长对儿童之家的意见建议。

“主要是为了使忙碌的企业人感受到临近的中国年氛围,增加亲子间的陪伴时间。”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保税区位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目前已入驻英特尔、莫仕、宇芯等企业38家,从业人员近10万,在职员工中60%以上为“双职工”。遇到周末加班,或孩子寒暑假,如何照管子女成为企业员工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基于此,去年12月,西园街道以产业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产城融合公共服务配套,由街道引领,社区、综保区工会参与,在保税区内合力打造了儿童之家,让企业员工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参与城市发展建设。“以‘保税区儿童之家’为载体,以后类似的活动将不定期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