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容量3.5万吨 成都蒲江粮食储备库预计1月底建成投用

2021-01-25 20:2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月25日,天气晴好,蒲江县粮食储备库建设工程现场,机器轰鸣,各项扫尾工作正有序进行,即将迎接竣工验收。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蒲江粮食储备库总仓容3.5万吨,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1月底全面建成投用。

按照《粮食仓库建设标准》和国家有关粮食仓储设计规范及项目区的总体规划,该项目工程内容包括建设粮食低温储备平房仓7168平方米,以及建设仓间罩棚、器材库、一站式服务楼等其他辅助配套设施3318平方米。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蒲江县粮食储备库建设工程总用地面积约26亩,总建筑面积10486平方米,总投资约6800万元。该负责人介绍,粮食储备库项目是采用“四合一”储粮技术建设的储备库,可进行各级储备粮的长期储存、定期轮换,可良好地保证粮食的品质和重量,满足粮食储备需求,同时可根据需要中转和储存社会用粮,起到吞吐调节作用。此外,该项目还具备智能化管理功能和检验检测功能。

蒲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