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荷花池时尚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1-02-01 18:1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张先廷 徐雪潇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文/图

2月1日,成都荷花池时尚产业联盟在金牛区正式成立。

据了解,成都荷花池时尚产业联盟成立,旨在推动成渝双城融合联动发展,整合资源优势、打通产业渠道、共享市场机会,推动成都周边以及重庆、长江经济带沿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联动与合作,促进时尚品牌、时尚会展、时尚科技、时尚美业、时尚设计、时尚人才等时尚产业链重要环共同发展,助推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

金牛区荷花池街道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已在荷花池市场建成了西部唯一的全球优智面料交易服务平台—FDC面料图书馆,汇集全球1300万种面料单品(国内面料700万种,国际面料600万种),构建时尚服饰产业前沿基础,根本上解决面料短缺问题。刚刚落户荷花池的中国西部定制中心,吸引50余名新锐优秀设计师入驻,整合北京服装学院、PLAY LOUNGE等专业机构线上设计师,填补了研发设计空白,形成产业前端动力。

“荷花池”作为全国专业市场的金字招牌,品牌优势突出,市场区域主营品类齐全,年销售额超800余亿元。但荷花池作为传统专业批发市场,仅拥有庞大的销售端,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展示发布等时尚服饰生产链要素资源缺失,已经严重制约了市场发展。

2019年以来,金牛区委、区政府紧抓成都市建设公园城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有利契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战略,顺势启动荷花池片区传统市场提档升级,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商家互动的模式,按照市场化运营、品牌化打造的思路,进行荷花池片区形态、业态、生态、文态四大重构,引入设计师资源、搭建生产制造平台、建设展示发布平台,打造共生共赢的都市级时尚服饰产业生态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