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郫都区将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2021-04-21 18:4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4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郫都区疾控中心获悉,5月起郫都将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郫都区稳步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至4月20日全区累计接种约5.3万剂次。郫都区今年将完成87.5万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其中5—6月将完成67.5万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全面推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早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郫都区计划设置1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位,包括4个常规接种点位和9个临时接种点位。

郫都区疾控中心供图

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均经过培训考核合格,每个接种点均有二级以上医院驻点保障,在不影响常规疫苗接种的情况下,全区日接种能力最多可达3万剂次。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本轮接种范围广、数量大、进度快,为提高接种效率,避免出现人群拥挤散乱,郫都区将按照“集体组织为主(主要通过居住地的街道、镇、社区、村以及所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集体组织方式)、个人预约为辅、重点人群优先、居民应接尽接”的原则,开展人员预约信息登记和接种组织工作,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

有单位人员由单位牵头,核准本单位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名单,集体登记后提交所在街道(镇),街道(镇)汇总后与所在地区卫生健康部门对接,统一安排时间接种。

个人可向所在社区(村)预约,由社区(村)提前登记信息提交所在街道(镇),街道(镇)汇总后与所在地区卫生健康部门对接,统一安排时间接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