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主题演讲,来自基层的他们说了10个高新故事

2021-04-21 18:4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文/图

一个个真实故事,在演讲者的深情讲述中更显动人。

4月21日,“讲高新故事•抒民生情怀”主题演讲活动在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举行,现场,来自成都高新区社治保障局、教文卫健局一线工作岗位的10位基层党员干部,围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中心主题,倾情讲述亲历或身边的故事。

“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用一颗真心、一片热情、一张笑脸,迎接每一位前来登记的群众,用爱心为他们服务,见证他们的爱情,也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这就是我们婚姻登记服务的职责所在。”来自成都高新区社治保障局婚姻登记处的陈贞伊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工作。

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卫健处的李朗毓曽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他在演讲中说道,“是什么让我们如此坚定,是加班凌晨回到小区,看到保安物业还在一丝不苟的值守,我们互道一句‘辛苦了’,心中那敬意;是看到我们的一线医务人员穿防护服穿纸尿裤、脸部四肢都泡白肿胀,心中那酸楚;是当开车在偌大的昔日繁华热闹的成都街道上,不见一个人影那种死寂时,心中那疼痛……”

“社区治理工作就像在吃巧克力,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来自成都高新区社治保障局社区发展治理处的95后雷敬文感叹,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社区是最活跃也是最复杂的基层“细胞”,在这三年的工作里,他意识到生活不断向好的背后离不开无数社区工作者的默默付出。

作为一名曾前往四川甘孜州德格县参加对口帮扶的医疗工作者,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疾控中心张颖聪见证了许多富有梦想和爱心的年轻人,充分发掘资源、创新机制、社会动员,将情怀和专业、激情与职业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此次演讲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社治保障局党总支、教文卫健局机关党委联合主办,旨在搭建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平台,振奋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活动打破了以往演讲比赛一拼高下的惯例,创新奖项设置,设置了最佳台风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故事奖、最佳气质奖、最佳仪态奖、最佳文采奖、最具风采奖、最具创意奖、最具感染力奖和最具亲和力奖共计10个奖项,最大化地凸显民生基层工作者特殊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