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府中央法务区 体验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2021-04-26 16:3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4月26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贯彻“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四川天府新区在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举办了“走进天府中央法务区 感受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活动。

活动现场,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与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了《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协议》。在四川天府新区知识产权智库专家及维权援助机构授牌仪式上,70名专家入选智库,23家单位获得智库维权援助机构授牌。

本次活动邀请了紫藤知识产权集团与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演讲,与知识产权界同仁就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挑战和机遇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活动期间,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四川九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段和段(成都)律师事务所就高价值专利获取运用与《商标法》新增内容实际操作等进行了现场培训。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房炫伯表示,得益于四川天府新区高效完善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转化、运用体系,该院在2021年度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摘得3项金奖和3项银奖,希望新区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活动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近距离体验四川天府新区整合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维权机构、高成长型企业等多方力量打造的一站式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样板。

今年2月,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启动运行。这是全国首个在省级层面提出和推动实施的现代法务集聚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