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市级部门联动 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2021-06-03 18:1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6月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任组长,31个市级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究审议未成年人保护重大事项;协调和推进有关部门(单位)制定和实施未成年人保护规划、政策、措施;指导各区(市)县和有关部门(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督促检查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办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重大案件处置工作。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成都市民政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

四川在线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提升宣传影响力,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成都未保”也于6月1日开通,同时,目前,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已链接到成都市12345网络理政平台热线,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345咨询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事宜。热线受理内容包括: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等服务;帮扶转介服务;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其他涉及民政部门职责的儿童救助保护情形等情况。

此外,不再保留成都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和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