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都江堰市接待游客220.87万人次

2021-10-08 09:3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国庆大假收官。10月7日晚,四川在线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国庆节假日期间(10月1日至7日),该市共接待游客220.8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79亿元。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接待23.23万人,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57.46万人次。


依托融创文旅新业态综合体,该市推出了“共建美好生活·共创快乐节拍”主题活动,开展爆辣主题音乐节、国庆欢乐大巡游等活动,将巡游、音乐、互动等有机结合,打造特色化消费场景。同时,开展无人机秀点亮星空、酒吧街“夜派对”等特色活动,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并举办融创雪世界SKI室内滑雪音乐节、国庆雪世界深情告白祖国等主题活动打造体旅消费场景。

该市还在塑造文旅融合区域品牌上下功夫。假日期间,都江堰市活用特色资源,开展多类文旅活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开展“微剧本+游园会”实景体验主题活动,以“绿水青山迎国庆天府之源奏华章”为主题打造“乐游”消费场景,动态开展“穿越青山古堰 探寻天府之源”少年研学之旅主题活动。仰天窝广场举行了“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走进都江堰暨意大利卓越大师系列之新生代儿童插画大师展,飞龙体育馆举办了“西南童韵第三届少儿时装周”主题活动。此外,问花村景区推出了“侏罗纪恐龙乐园”主题活动,玫瑰花溪谷第四届菊花文化节也在假日期间举行。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稳定,防控措施到位,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7天大假,该市各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执法250余人,共检查景区景点28家,旅游团队71个,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3家,网吧44家,文娱场所19家,并对游客聚集点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情况进行了核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