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放首个产业社区阅读共享空间

2021-10-08 09:4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0月7日,在位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内的双兴国际社区,成都市双流区与文轩集团共建的空港“文轩Books青年阅享空间”正式对外开放。

空间共2700平米,有上下两层,藏有4万册书籍,包括中外历史类、党史学习类、运动类、旅游类等各种主题,书籍可以购买,也可以租借。

此外,社区产业工人还可以在这里喝咖啡,听讲座,共享办公等。书店后还有一块小菜地种植蔬菜。“如果周末想做个饭,也可以来这里买菜。”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的蔬菜价格便宜,所得资金将用于公用服务项目。

“我们不仅想为他们提供生产与生活的场所,更想为他们提供‘生长’的空间,引导并服务于他们未来的人生规划。”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成都首个“按办大学理念办社区”的开放式产业社区。

双兴社区现有19194人,18-25岁的年轻人占比71.12%。 “我们没有本地原住民,全是外来人口,均为企业管理者和产业工人。”双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阅享空间的开放,这里还将现实更多文化享受;同时打造“空港新居民大学”“双兴讲堂”等社区大学式场景。

近年来,成都双流高度重视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技能人才服务工作。专门成立了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主任的双流区人口服务管理委员会,出台专门办法,引育激励技能人才,预计到2025年末,全区新增技能人才8万名,技能人才总数达到24.6万名,在成都全市技能人才总数中占比居于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