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能大比武 成都这场比赛高手云集

2021-10-13 10:5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0月12日,成都市举办首届基层应急队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来自23个区(市)县的46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分为队伍风貌、救灾技能、消防技能、防洪技能4个科目,每个科目若干项目组成。10月12日下午进行的救灾技能比赛中,各队依次进行帐篷搭建与应急担架制作、伤员心肺复苏及搬运、伤员包扎与搬运等项目,完成后还要再把设备回复原状,时间越短意味着成绩越好。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比武竞赛,通过比赛跟各个队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应急技能会得到很大提升,以后再遇见险情,能更及时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应急队队员叶俊说。

据介绍,基层应急队是应急救援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一年多来,成都市按照“专业做精、镇街做实、社区筑牢”的建设思路,初步完成了261支镇(街道)应急队和2924支村(社区)应急分队的组建工作,3.5万名队员的加入使全市救援力量体系得到了显著增强。

“此次举办应急技能比武旨在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梁振朋说,下一步将以这次大比武为契机,扎实抓好基层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