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波兰班列发车 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增至67个

2021-11-09 15:1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1月8日,首列由成都开往波兰热平(Rzepin)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至此,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新增至67个,也是今年成都中欧班列开辟的第9个境外新站点。

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管委会相负责人介绍,该列班列搭载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百货等货物,抵达热平站后可直接通过铁路向西辐射至德国科隆、荷兰鹿特丹,向东可铁路直达波兰波兹南、华沙等地。“成都-波兰热平线路的开通,不仅是成都中欧班列开行站点的增加,更是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在欧洲线路网络上的进一步拓展,为拓宽欧洲市场、丰富贸易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琨表示,为保障成都至波兰热平新线路的顺利开行,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班列运营组织的同时,对接境外运输代理及口岸代理,以保证对班列运行情况的全程盯控,让客户能及时、准确得到运踪的更新信息。

据介绍,截至目前,成都中欧班列今年共计新增了俄罗斯圣彼得堡、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费利克斯托、波兰格但斯克、德国罗斯托克等9个站点。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