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成都!川航首架A350“大运号”飞机正式亮相

2022-02-24 15:3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2月24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为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量身打造的首架A350“大运号”主题涂装飞机在广州完成喷漆后顺利抵蓉。川航透露,该架飞机将很快投入运行,计划首先执飞成都往返杭州航班,并将在成都大运会国际/地区参赛团队运输中担纲主力。

该架飞机机身长66.8米,拥有331个座位,宽敞的座椅、视野开阔的舷窗、LED情境灯光系统等,可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机体验。据介绍,该主题涂装飞机用时20余天采用全机喷漆方式,此工艺极易受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影响,各个环节需对喷漆的效果进行严格检查后方能进行下一步工作。其涂装方案以大运会主视觉为核心设计理念,结合“大运会标准视觉元素”及“火炬主题元素”进行深化设计,进一步传递大运精神和成都风貌。

这是川航第三架“大运号”飞机。川航是成都大运会航空类“官方合作伙伴”,此前,川航已完成两架“大运号”彩绘飞机喷涂(A330与A319各一架),目前主要执飞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等航线。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大运号”主题系列飞机,向广大旅客送达成都大运会的热情邀请。

据介绍,为让公众感受成都魅力、珍藏大运风采,川航首款“大运号”飞机模型也开始限量发售,目前出售机模以B-6447/A319“大运号”为原型,含47厘米和16.5厘米两种规格。

今年4月,川航第四架“大运号”主题涂装飞机将正式亮相,届时川航还将推出具有收藏价值的川航“大运号”全系列礼盒套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