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管理人员培训正式开班

2022-03-24 14:4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3月23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市委党校举行。

“我志愿参与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来自大运会志愿者部和团市委机关、赛区、高校以及地方团委各条战线的全体志愿者管理人员庄严宣誓,将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大运盛会贡献力量。“志愿者管理人员,既是管理者,也是服务者。”来自四川省体育馆篮球场馆中心志愿者组经理卢晓燕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管理人员,应尽心竭力服务赛事运行,尽善尽美完成岗位协助职能,带领志愿者在工作岗位上为赛事服务,通过志愿服务向世界传递天府文化之美,让志愿精神无限延伸。”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分别就此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担当作为,努力用最好状态、最佳形象、最优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形象;要认真学习,加强沟通,抓好志愿者上岗管理,随时了解掌握志愿者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要对标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大运会执委会的统一安排,严守工作纪律,精细化开展有关工作。

据悉,此次大运会志愿者管理人员培训主要针对大运会基本知识、场馆运行理念、志愿者相关政策及志愿者工作运行体系进行解读,同时还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教授管理人员志愿者心理疏导、外事礼仪、风险管理等专业技能,提高管理人员实战能力,为赛时提供高水平、高质量志愿服务保障。

图片提供:成都大运会执行委员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