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有我·乐享大运”!成都市第三届社区运动节启动

2022-03-30 10:3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作为全民健身的基层单元,成都市社区运动节来了!

3月29日,成都市第三届社区运动节在锦江体育公园启动,鼓励和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运动节以“大运有我·乐享大运”为主题,将成都大运会的18个比赛项目融入活动现场,吸引广大社区居民带上家人、朋友参与体验,感受运动快乐,营造人人参与、服务、支持大运会的浓厚氛围。

启动环节别出心裁,由社区运动代表、23个区(市)县代表、大学生代表和2021年陕西全运会男子接力赛冠军樊添瑞进行能量接力跑,在运动中开启社区运动节!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大运有我”全民迎大运线上运动show系列活动。从2022年4月到8月,历时五个月,将在全市陆续推出“大运有我”·跑向大运、“大运有我”·冠军就是你、“大运有我”·最萌蓉宝宝、“大运有我”·我的大运故事等“一月一主题”活动,市民可上传视频和图片互动参与。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上,成都市体育局联合成都市委社治委发布了在全市评选出的69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社区,并为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麓湖公园社区、锦江区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合龙社区、新都区斑竹园街道三河村、温江区万春镇黄石社区的5位全民运动健身模范社区代表送上了大运会吉祥物。

据了解,这些模范社区将体育文化建设作为社区工作重点,发动社区居民组织文体队伍,开展乒乓球、篮球、健身操、广场舞等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向社区居民倡导运动、活力、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行此次社区运动节,营造了良好的大运赛事氛围,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有助于增进邻里交流、打造社区品牌、营造幸福美好运动生活场景,助力提升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本次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