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骑单车游绿道,来看成都哪些点位最火爆

2022-05-06 11:1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5日,记者从美团单车获悉,五一假期前三天(4月30日至5月2日),美团单车用户在成都绕城绿道的骑行量大幅上涨,骑行总里程环比增长139%,减碳17.84吨。白鹭湾湿地公园、青龙湖、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中和湿地公园都是绕城绿道沿途较为热门的点位。

成都市民骑行共享单车打卡绕城绿道网红桥(美团单车供图)

据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4月以来,绕城绿道及周边的用户骑行量在周末及节假日有了明显增长,美团单车加强了绕城绿道周边车辆的运维调度方便市民骑行。五一假期,共享单车的骑行用户以80后、90后居多,高峰时段集中在14点到17点。与平时相比,呈现出距离远、时间长的特点。单次骑行平均距离为5.46公里,环比增长131%,单次骑行平均时长为36分钟,相比平时增加了20分钟。

成都市民在中和湿地公园骑行共享单车(美团单车供图)

在公园城市成都,共享骑行成为低碳生活新风尚。去年,成都美团单车用户一年碳减排达19693余吨。未来,美团单车将以更精细化的运营,积极探索共享骑行公园城市样板,让市民出行更便捷、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