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第一波消费券发放一周,商家:人流量明显提升

2022-05-27 14:3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可以用消费券吗?”5月26日中午,成都廖记棒棒鸡一家分店内,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廖记食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消费券,这几天门店人流量明显提升。”

5月20日,成都“520”第一波消费券,不到5分钟66万张全部抢完。作为今年以来首次面向全市大规模发放的消费券,此次报名聚焦对社消零数据影响较大的零售、餐饮等重点行业。参与活动的商户广泛,涵盖了成都市重点零售、餐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联动全城近万个品牌、约3万个门店。之后,成都市区不少商超、餐饮店等迎来众多使用消费券的消费者。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5月21日24点,本次消费券活动核券总量 166684 张,其中 200 元券10571张,100元券21137张,40元券50247张,20元券84729张。仅1天半,核销率已达25%。

“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短期消费、刺激消费意愿;另一方面通过对商家的间接补贴,增加商家短期收入、缓解经营压力。”苏宁城市奥特莱斯市场部总监李勤说,自5月20日以来,苏宁城市奥特莱斯每天的用券数量超过2100张,以满600减200元券居多,本周零售额较上周增长10%左右。

茶百道支付平台负责人表示:“消费券有利于拉动门店客流、提升消费信心。为配合消费券活动,我们为店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积极向消费者宣传、推荐领取和使用消费券。”

“通过发放消费券、主题消费体验,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成都将结合此次消费券发放情况,在需求端继续发力,并与此前出台的“助企30条”等系列政策形成协同效应,打好稳经济“组合拳”。“目前,还有大批商家在报名参加接下来的活动。”

消费券外,成都还举办“数字生活消费节”,开展线上促消费活动,鼓励传统商贸零售和餐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经营模式。

对国内外知名品牌在蓉设立首店,按照店铺装修费用的3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贴;对商圈内的大型购物中心、大型商场开展从业人员外语培训,按照实际培训费的3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予以资助……成都还在不断加快、加码,助力各种促消费举措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