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券+办节+补贴商家 成都“以小促大”掀起消费热潮

2022-06-10 14:2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最近一个月,成都消费券这股“东风”,持续刺激着更多的消费者外出消费,各大商圈也迎来了一波消费热潮。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成都消费券的政策性拉动效应显现,市民热情高、商家服务忙、市场热情高……

自5月20日起,连续四周,每周五,成都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成都“520”消费券促消费活动(第一阶段)消费券,财政资金规模达1.2亿元,发动金融单位和商户叠加优惠活动,共计2.4亿元,总共发放消费券264万张。这意味着,2.4亿元被拆分为门槛更低、数量更多的消费券,惠及更多的人,以及体量更小的消费场景。

此次消费券涵盖了全市重点零售、餐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从街边的小面馆到家门口的小卖店,再到大型商超里的连锁店、旗舰店,消费者都可以使用消费券。

红旗连锁总府店店长洪霞透露,自消费券发放以来,店里的营业额增加了约10%以上。而成都地区3300多家红旗连锁门店均参与其中。

消费券的一头点燃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一头激活中小微实体企业的动能。

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数据显示,第一波消费券发放期间,累计有超过1万个品牌、3万家门店参与活动,其中个体工商户门店超过1.3万家,占比44.6%。

6月10日,成都还将通过京东、唯品会、美团三大平台发放字人民币线上消费券,共计1.6亿元。

消费券之外,成都还举办各类消费节;对国内外知名品牌在蓉设立首店,按照店铺装修费用的3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贴;对商圈内的大型购物中心、大型商场开展从业人员外语培训,按照实际培训费的3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予以资助……事实上,成都还在不断加快、加码促消费各种举措落地。

“通过消费券发放、主题消费体验,目的就是点燃城市消费热情,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成都市政府将结合此次消费券发放情况在需求端继续发力,并与此前出台的“助企30条”等系列政策形成协同效应,进而打好稳经济的“组合拳”,长短相济,扩内需促消费全面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