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冠就医咨询线上服务开通

2022-12-09 14:5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12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卫健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满足市民新冠就医咨询需求,近期,健康成都官微开通了成都市新冠就医咨询线上服务。

成都市新冠就医咨询线上服务由成都市域范围内的互联网医院承担,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率先试点,其他互联网医院将陆续开通该项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和医学方面的专业指导。

目前,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提供的新冠就医咨询线上服务涉及呼吸病学、感染病学、老年医学、儿科学、围产医学、心理学、全科医学等35个专业。医院将为新冠肺炎患者及其他常见病、慢病患者提供在线问诊、咨询服务,并能实现在线开具检查检验、药品、检验检查报告自动推送、药品配送等功能,让广大市民全程无接触式就医,实现无纸化就诊。

下一步,成都市将根据市民需求,组织市域范围内互联网医院陆续接入健康成都官微的“新冠就医咨询”平台,合力为市民提供新冠就医咨询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