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拉钩去旅行:有人文关怀的旅行倡导者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17:2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拉钩去旅行,是根据人群细分,集合哪儿好玩推荐、半自助游特卖、并提供达人带你游和猎奇小包团等个性定制游服务的细分旅行度假服务商。

  面对当前在线旅游市场的价格战,拉钩去旅行立足服务本身下功夫,以“人文关怀”作为核心理念。“之所以将‘人文关怀’作为核心,是因为人文关怀 是文化关注的终极目的,是儒家文化的内核。1988年1月全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巴黎发表联合宣言: ‘如果人类要在21世界生存下来,必须回溯到2500年前,去吸取孔子的智慧。’所谓‘孔子的智慧’,最核心的一点便是儒家所强调的人文关怀。”出生于孔 孟之乡的联合创始人潘世梁这样讲道。

  创始人陈世涛说:“拉钩去旅行之所以将‘人文关怀’作为核心理念,是因为,一方面,古往今来,不管是为了体现‘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个性特 征,还是为了实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人生夙愿,人们赋予旅行理想的最终落脚点均非‘人文’ 二字莫属。另一方面,当前主流旅游形式饱受颇受诟病市场所出现的云南强制购物、‘青岛大虾’事件等不好的旅游体验亟待改善。综合起来看,重新赋予旅游度假 服务的人文关怀体验,是在线旅游新晋创业的根本出路。”

  除旅游本身的服务之外,在拉钩去旅行,“人文关怀”并不是一个虚幻的概念,而是一种可以落到实处的诉求,具体说来包含以下五个方面。

  一、 推荐半自助游,尽可能节省旅游开支

  在当前的主要旅游形式中,跟团游看似便宜,但是隐性消费多;而自助游则较难享受到组团的优惠价格。拉钩去旅行通过半自助游的方式,很好地解决了 上述问题:利用自身优势,为旅游者提供交通、住宿、部分精华行程的优惠价格,帮其避免跟团游的隐性消费,从而让旅游者节省旅游开支。

  拉钩去旅行的半自助游产品套餐一般包含:出行往返大交通、目的地住宿、精品游等。其中精品游约占整个行程时间的四分之一,其余四分之三为自助游时间,由旅游者自由支配。

  二、 优选精华行程,同时有充足的时间享受自由行

  距离产生美,旅行之美也源于此。但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人们在完全陌生的地方,安全感会大为降低,甚至无所适从,这种现象在出境游中尤其常见。

  正是基于这一点,拉钩去旅行优选精华行程,推出了“精品游”的板块。旅游者通过精品游,一方面可以跟团体验必游之地,另一方面能够在跟团游的过程中,逐渐由缺乏安全感的状态进入到比较舒适的旅行状态,通过这种心理上的“软着陆”,尽快实现自助游的无缝对接。

  三、 精心适配旅友,让出行团友成为旅行中的益友

  去哪里,是旅行中的重点,但和谁一起去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

  一个爱美的人,碰巧在旅途中遇见了一位摄影玩家,这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两个对美食有着相同爱好的人,在旅行中碰到了一起,也一定让会让整个行程增色不少。但是,这种美好相遇的概率实在太小。

  拉钩去旅行通过出行数据比对,在不涉及旅游者隐私的情况下,赋予每位单身旅游者印象标签,以帮助有需要的旅游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旅友。此外,拉钩去旅行在设计产品套餐时,也会结合旅游者的性别、爱好、年龄等因素,设立专属的垂直产品。

  四、 通过“旅行家”满足实时咨询,无需攻读万卷攻略说走就走

  旅行是美好的,但对于旅行者来说,做攻略是苦楚的。林林总总的旅游网站上,游记多半是情怀有余,攻略属性不足;专门的攻略文章则要么已经过时,要么内容散乱,阅读加整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到使用时仍然有诸多不匹配。

  其实,对于自己熟悉的地方,人人都是旅行家,人人都能够提供旅游指导。并且无论是从心理学角度还是从实际情况来看,人们对自己熟悉的知识和领域,都有一种分享的欲望,并且能从中得到快乐。

  一方面有“需求”,另一方面有“供给”,拉钩去旅行只要提供一个移动的交流平台,将两方面结合起来即可成就美事。

  五、 引导和鼓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旅行互助情怀

  因陌生而吸引,因旅行而熟悉,从这个意义上说,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旅游地的旅行家,为后来者提供旅游建议和指导。

  拉钩去旅行建立完备的会员积分体系、互动奖励体系,并不断提升积分的含金量。

  比如将于每年在全球选择优秀目的地举办大型“人人旅行家”活动盛典等大型活动,优质会员都可以根据自身会员等级免费或者低折扣参与活动。拉钩去 旅行立意通过该体系,构建平台服务于那些愿意在旅行中发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助的旅游者,真正享受更加完美的旅程,轻松玩转世界。

  玩赚世界 构建旅行者与“旅行家”的桥梁

  为了满足旅游者与“旅行家”的实时沟通,拉钩去旅行团队独立研发了自己的APP应用“玩赚世界”,在玩赚世界旅游者可以和“旅游达人”进行一对 一即时聊天,以满足旅游前、旅游中的相关疑问,如果达人给的意见足够中肯实用,旅游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给予达人适当“打赏”来感谢达人,以维系玩赚世界的 可持续发展生态。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拉钩去旅行核心团队

  创始人陈世涛,是连续创业者。曾在腾讯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担任重要职务,拥有丰富的旅游整合营销和旅游度假区综合管理经验。曾先后担任国家游 泳中心(水立方)嬉水乐园市场营销总监、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市场营销总监、腾讯旅游网媒事业部总监、腾讯旅游西南运营中心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创始人潘世梁,具有丰富的投融资运作经验,投身金融行业十余年,现任中海软银总裁,历任明道财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世纪南娄财富 总经理,华西证券高级经理。《全球商业》封面人物。中国中小企业商业协会上市辅导办公室副主任, 中国互联网金融媒体监督委员会联席会长等职务。

  产品总监王锋,是德国沃尔斯堡大学信息科技专业硕士。曾在新东方教育集团,艺龙旅行网等公司担任重要产品岗位,对互联网+旅游及大数据有敏锐的嗅觉及前瞻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