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岭雪山开启花式“夜滑”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23:3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丁宁  

    中国(四川·成都)西岭雪山第16届南国国际冰雪节暨首届“炫彩夜滑季”正式开幕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中国(四川·成都)西岭雪山第16届南国国际冰雪节暨首届炫彩夜滑季于12月23日18点时在西岭雪山滑雪场隆重开幕,活动当天西岭雪山景区负责人和携程网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正式揭幕西岭雪山首届炫彩夜滑季,与此同时,中国(四川·成都)西岭雪山第16届南国国际冰雪节也于当天拉开了帷幕。


    开创夜间滑雪先河,打造西南规模最大的夜场滑雪
    本次西岭雪山“炫彩夜滑季”由成都西岭雪山景区和携程旅行网共同打造。主办方斥资上百万元进行了夜景灯光设计,西岭雪山滑雪场夜间的雪道不仅有专业的灯光照明,两旁更有水晶串灯、雪花吊灯和LED彩色射灯等组成五光十色的灯光装饰,营造了滑雪场梦幻的欢乐氛围,可以让游客们尽情享受西岭雪山炫彩的夜间滑雪世界。据了解,此次西岭雪山打造的夜间滑雪场规模在西南地区首屈一指,在滑雪运动渐趋风靡的阶段,又开创了景区夜间滑雪的先河。


    避开高峰,享198元/场浪漫夜滑雪
    通常,在滑雪季来临之时,西岭雪山都会成为成都及周边游客短途旅游首选之地。火爆的滑雪季让景区的游客承载量达到高峰,白天的西岭雪山滑雪场游客众多,雪具的租用也十分紧俏。但夜间滑雪却让游客可以“错峰”滑雪,有更舒适、特别的滑雪体验。现场有游客表示,他们已经在西岭雪山体验过多次滑雪,但夜间滑雪还是第一次。相比白天,夜间游客少,更轻松随意,加上景区灯光设置,更有一种浪漫的感觉。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西岭雪山滑雪场特别推出的西岭雪山炫彩夜滑季套票只需198元/场,每场2个半小时。届时通过携程旅行网站、携程手机APP以及景区售票窗口都可更加方便快速购买性价比高的夜滑套票。目前,通往景区的西岭隧道已恢复畅通,夜场滑雪的开放时间为19:00-21:30,游客朋友可以选择当天往返,更加便利。
    缤纷好玩的新项目,精彩纷呈的后续活动
    白天的滑雪场景区不仅提供专业的滑雪项目,还有雪地摩托、雪上飞碟、蛇形雪橇、冰雕长城、全地形越野车ATV、热气球等二十余种游乐项目。今年冰雪季期间还新增了小小工程师、儿童悠波球、大型雪圈等特色项目。冰雪节期间景区还将开展如“雪地绘画”、“西岭小勇士”、“儿童滑雪比赛”、“官微抢门票”等活动。相比往年,活动更加丰富,游客选择范围更广,尤其适宜家庭亲子出游。
    山顶日月坪,观日出赏云海
    除了动态的娱乐运动项目,西岭雪山的雪景依然是今年冬季的一大亮点。以往游客想在西岭雪山欣赏晨光日出,需前一天入住山顶的酒店。为了方便游客,今年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通往高山日月坪的索道开放时间提前到了早上七点。游客可在当天清晨乘坐索道,八分钟直达海拔三千余米的日月坪观景平台,观赏西岭雪山壮观的云海日出景象,十分便捷。
    背景资料>>>>
    西岭雪山滑雪场身为中国南方最大、最温暖的滑雪场之一,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底的积雪期,是景区最曼妙的“冻人假期”。60厘米以上的优良积雪,形成了南方独特的林海雪原。因滑雪场景区同阿尔卑斯山纬度相近,因此被人们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滑雪场景区到日月坪,可乘坐全长2500米全程约8分钟的观景索道,纵观雪山地貌,把云海、日出、森林、佛光等高山奇观尽收眼底。
    从2001年至2014年,西岭雪山共成功承办了15届南国冰雪节,在国内影响十分广泛,冰雪旅游成为四川旅游的一大品牌,改变了过去四川“冬季旅游较淡”的局面,西岭雪山也成为四川冬季旅游最重要的一张名片。西岭雪山每年承办的南国冰雪节,不仅吸引了广大南方地区甚至东南亚国家的滑雪爱好者,还有许多北方的滑雪爱好者,甚至不少欧美国家滑雪爱好者也慕名而来。在漫天飞雪的洁白世界,驰骋于滑雪赛道,感受别致南国冰雪梦。在谱写一首有关成都的冬季恋歌的同时,也向游客提供了冬日玩嗨的旅游新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