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国际熊猫灯会即将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15:4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玥    

 

景区效果全图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10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获悉,“观熊猫灯会,看民俗表演,赏郁金花展,品成都美食。”备受成都市民关注的新年传统民俗活动——成都市第48届国际熊猫灯会将于2月2日正式亮灯。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由于原举办地塔子山公园正在改造升级,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办灯质量、重塑城市文化品牌,今年灯会的举办地将迁址于三圣乡七彩田野。

本届灯会耗时一年精心打造,运用一流的灯光科技,共设计了100多组大中型灯组和水上灯组,灯组布展面积超过400亩,规模超过塔子山灯会的两倍,夜晚亮灯时将是湖光灯海璀璨夺目、火树银花熠熠生辉的喜庆景象。本届灯会囊括“新年节庆、本地民俗、国际元素、郁金香花展”四大主题内容, 通过传统与时尚、文化与生态的结合推陈出新,为广大市民献上一道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大餐。

整场灯会由熊猫节庆题材板块、国际风格板块、传统民俗板块、美食游乐演艺板块、郁金香花与灯结合板块、氛围组团板块、农耕体验欢乐游板块等7大板块组成。灯会期间,正值七彩田野首届城市郁金香花展,百万株来自荷兰的郁金香花争相绽放,花灯同台,满园华彩,将形成白天观花,夜晚赏灯的灯会新玩法,颠覆人们传统的赏灯习俗。

据主办方介绍,成都市第48届国际熊猫灯会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贯穿其中,同时以丰富市民城市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牌、激发全民的互动参与,传播道德风尚,提升市民素质,增进城市自豪感和荣誉感为目标,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打造成都文化名片,增强成都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影响力,实现成都的城市营销。同时与“双创迎新 艺术过年”—2016成都东湖跨年艺术季相呼应,以一台创新、互动、科技、具有国际范的熊猫灯会,让市民真切地感受一次融创意、时尚及科技于一体的锦江高品质艺术之旅。

此次灯会展出时间为2016年2月2日—2016年2月22日,其中2日—6日为预展,8日—22日为正式举办。2月22日后,利用灯会品牌,七彩田野将继续举行大型郁金香花展,打造乡村旅游精品。

目前,本届熊猫灯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