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7日到“多彩大同”购生态年货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4 21:5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资格的农家土鸡蛋、生态猪肉熏制而成的老腊肉、琳琅满目的山货……本月17日-2月4日,“我去深山买年货”邛崃多彩小镇大同2016生态年货节即将启幕。千人免费腊八宴、300人的坝坝宴、巴蜀笑星领衔带您玩转年货节。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年货节货品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耍法更丰富。大同“多彩小镇”惊艳亮相并获得专家首肯后,如今已成旅游热点,本届年货节您值得一去哦。

    千人免费腊八宴  30桌坝坝宴敞开整

    记者了解到,本届年货节在前两届基础上规模更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也将最多,耍法也最丰富。

    “我去深山买年货”多彩小镇醉色大同2016生态年货节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文旅局、邛崃市农林局指导,大同乡人民政府主办。

    据大同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年货节将于1月17日正式开幕。开幕式当天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届时,主办方将提供千人免费腊八宴。凡是前来参加年货节的市民都可在指定位置免费领取腊八粥。

    另外,开幕式当天还将有来自成都的300人的采购团赴大同购置年货。主办方也在大同古街外的空地上摆300人用餐的坝坝宴九斗碗,供前来参加年货节的购物团成员免费品尝大同的特色菜。

    资格山货任你选  “爱心超市”盛大开业

    据了解,本届生态年货节上消费者可购买到来自大同深山的资格老腊肉、香肠、土鸡、土鸭、土鸡蛋、时令蔬菜、山药等资格山货数十种,货品充足。

    在17日的开幕式当天,“我在深山有远亲”首家专门为关爱留守儿童而开设“爱心超市”也将对外开放。据了解,这里销售的农产品,全部来自大同深山的留守儿童家里。主要由资格土鸡蛋、老腊肉、香肠、蔬菜等。销售所得除了支付留守儿童家里产品的货款外,其余款项将主要用于帮扶深山留守儿童。

    “前来参加年货节的爱心人士,如果有份爱心,欢迎来爱心超市看看,在购买资格山货的同时,也献出了爱心,一举多得”,据“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巴蜀笑星让你乐翻天

   “今年年货节,除了有资格山货外,还有巴蜀笑星领衔的多场文艺演出,多彩大同旅游路线图也将发布,既可观光,又可购物,绝对安逸”,大同乡人民政府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除了开幕式当天的文艺演出外,值得期待的是1月21日,正值大同赶场天,独具特色的“巴蜀笑星采购团”将带你大同买年货。

    据了解,1月21日,巴蜀笑星“杜天棒”杜珏等将带领一泼巴蜀笑星前往大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同时陪你逛年货节。“和巴蜀笑星在多彩小镇大同来个亲密接触,购物欢乐两不误,安逸”,主办方一负责人自信地告诉记者。

 

    多场演出贯穿 多彩大同旅游成亮点

    “自从多彩大同被外界熟知后,如今大同已成旅游热点,平时每天都有不少外地带来的大巴车停留大同”,大同乡人民政府一负责人说,自从大同“多彩小镇”借力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被专家首肯后,通过大量的媒体宣传推广,如今大同已经成为旅游新热点。

    年货节期间,主办方转么引发了数千册大同旅游介绍“口袋书”免费向游客发放,一册在手,大同所有的旅游景点一览无余。

    记者获悉,为更好的推广大同旅游资源,主办方还在年货节期间准备了多场文艺演出,除了传统歌舞表演外,邛崃本土的文化特色川剧表演等都将悉数被班上舞台。期间,还将举行“骑着单车买年货”大型自行车环大同骑行活动,2月4日还将有盛大的文艺演出共迎新春。

   

    大同乡重点旅游资源简介>>>>

    (一)大同古街:

    大同场镇是依山傍水而建的古场镇,地处文井江上游,四面环山,两叉河穿场而过,形成“三河六岸”格局。三百多年前,这里就曾商贾云集,湖广会馆、江西会馆等建筑沿街林立,一派川西茶马古道小镇风情。至今保存完好的大同古街吊脚楼大多始建于明、清两代,共有100余间,其典型特征是一楼一底,沿街道底楼为商业铺面,二楼为吊脚楼雅座(室),这样的临街布局,古朴雅致,既可在其中品酩、小酌,又可观赏市面盛况,领略当地民俗风情。

    (二)成都市珍稀林木生态园:

    16株古楠木树集中在紧邻集镇的30余亩范围内,每一棵高度都在20米以上,直径最大的达到1.5米,这在成都乃至全省都具有唯一性,这些古树就像护卫大同古镇的卫士,见证着大同的古往今来、历史沧桑。依托古楠木群,在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成都市珍稀林木生态园。园区分为古楠木保护核心区、珍稀林木栽植区及珍稀老川茶示范区三部分,占地面积232亩。参天的古楠木群与大同古街、四合院落、溶洞景群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水村山郭的大地景观画卷。

    (三)川洞山溶洞:

    洞曰川洞山,实乃穿山洞——溶洞穿山而过,长约500米,属于罕见的石灰岩溶地貌,洞中又有洞穴十余处,洞内怪石嶙峋,钟乳石、石镘、石笋不可胜数、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洞内清泉终年不断,流水潺潺,冬暖夏凉,是天然之“空调”。穿过溶洞,眼前豁然开朗,田野清幽宁静、山水风光秀丽,竹林、农舍和人家,令人恍如置身陶渊明笔下之“世外桃源”。

    (四)石笋山摩崖石刻:

    位于邛崃市区西北25KM的大同乡景沟村。因山崖环抱之中,有一孤峰卓立,状似春笋而名。山势雄踞,俯览邛崃,层峦叠嶂,沃野千里。在石笋和对面横向山崖上刻有唐代佛教摩岩造像33龛,十分精美。近侧有寺院遗存和千年“唐柏”,明代“藩王坟”、清代“廊桥”。历来为佛家宝地,香客游人不断。 石笋山摩崖造像分布在高约30-50余米,长约130余米的悬岩上,计33龛、窟、大小造像1000余躯。据造像题记载,开凿于唐大历三年(768),为邛崃石刻造像最集中而又保存完好的艺术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有佛传故事、净土变、释迦、无量诸佛、天王、力士、飞天、舞乐等。第4、6龛净土变,为石刻艺术精品,刻有殿宇、塔幢、楼阁、桥池、船舫、花鸟等,造像百余,布于楼阁桥池间,在紧密复杂的场面中,仍感觉有宽阔的境界。第14龛阿弥陀佛坐像通高8.3米,两侧观音和大势至面相与身饰缨珞,具有唐代艺术的瑰丽气象。第32龛释迦两侧的胁侍文殊、普贤所乘青狮、大象,为石刻圆雕,质感极强。第3、8龛的如意轮观音、千手观音、是此间密宗石刻的代表作。第25龛的浮雕飞天、舞乐、供养人等,都是石刻艺术佳作。

    “多彩大同·醉色小镇”旅游线路推介>>>>

    (一)场镇线路(2千米)

    邑居乡村酒店下车(参观酒店)----成都市珍稀林木生态园(王家小院小憩)----次出入口(参观二郎庙)----正街(购土产品)----横街(吃油炸豆腐、玉米馍)----玉龙桥(拍照“多彩大同*醉色小镇”)----高桥(“栖凤茶楼”品茶拍照、“天使翅膀”拍照)----河滨风情带(拍照、小憩)----同济桥(拍照)----文化站(活动、小憩)----盐卤温泉池(拍照)----同济桥----富民街(吃土鸡鸡火锅、生态麻羊肉)----邑居乡村酒店

    (二)骑游线路(18千米)

    场镇----盐水村(百亩荷塘)----景沟村(古廊桥)----石笋山(人面石、接官亭、皇柏、摩崖造佛群像)----南塘路(九鼎山局部风光)----河沟路(南山风景、佛手瓜基地、周营自然风光、陶家祠堂)----大三路----场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