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乐表演走进省图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7:24:0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嘉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图书馆也能看民乐表演!昨日记者获悉,四川省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由四川交响乐团天姿国乐演出的——国乐与五行。古筝、二胡、中阮、琵琶等中国古典乐器相映成趣,令观众沉浸在古典乐器的艺术魅力之中,感受别样的文化魅力。

  演出现场乐团演奏了几首名曲,不管是有着肃杀之气的《十面埋伏》,还是结合了现代艺术特点的《玫瑰花》,每首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出把源自《易经》的阴阳五行和中国国乐联系起来,为观众解读了乐器与五行的关系。国乐和五行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国乐中竹笛、古筝、中阮、琵琶、二胡有着各自的个性色彩,对应着木、火、土、金、水的不同属性,如火对应乐器中的古筝,水对应二胡等。本场演出受到读者的热烈追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