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骑游邛崃“多彩大同”买年货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11:0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8公里的骑行,完全是在画中行走,太美啦。1月27日,来自成都、邛崃等地的30多名骑行爱好者从“多彩大同”场镇出发,沿着18公里的骑行线路一路前行,完成了一次别样的骑行之旅。骑行结束后,这波爱好者还专门来到古镇“我在深山有远亲”爱心超市采购大同资格的腊肉、香肠等土特产。

    18公里骑游路线迷倒众骑游者

    今天上午,“多彩大同”第三届生态年货节系列重要活动——“骑着单车买年货”大型骑行活动在“多彩小镇”大同隆重举行,来自成都、邛崃等地的30多名骑行爱好者从大同古镇文化站广场外出发,沿着风光迤逦的大同骑游环线,一路前行,经过6处大同乡最美景点,骑行18公里后安全返回场镇。
    早上10点30分,骑行队伍在大同文化站广场集结完毕后,大同乡党委委员、永兴社区书记黄长清在简要介绍大同的旅游线路和骑行注意事项后宣布出发。
    骑行队伍从场镇出发,沿途经过盐水村的百亩荷塘——景沟村(古廊桥)——石笋山(人面石、接官亭、皇柏、摩崖造佛群像)——南塘路(九鼎山局部风光)——河沟路(南山风景、佛手瓜基地、周营自然风光、陶家大院)——大三路——场镇。
    前几日的一场大雪,让大同的九鼎山等地银装素裹,格外妖娆。虽然连日的艳阳照射,但大同深山山顶依然随处可见残雪。骑行队伍穿行在整洁的马路上,蜿蜒而上,越往山里骑,里面的风景越美丽。成片的佛手瓜基地,蔚为壮观,绵延起伏的山峦,白雪皑皑。百亩荷塘留下的残荷别样风情,历史悠远的摩崖石刻个个造像栩栩如生。古廊桥、陶家祠堂……沿途的每个景点都值得你去停留,观光。
    “大同这条骑行线路,对骑行者来讲算是有难度,但沿途的风光的确漂亮,在这样的天然氧吧骑行,身心都愉悦”,来自邛崃本土的一名资深骑行爱好者说,他们不仅这次来骑单车逛年货节,而且以后还会经常来大同骑游。

    品地道美食 买“资格”生态年货

    “早就想来吃大同的豆腐了,好安逸!”一骑行爱好者告诉记者,大同不仅因“多彩小镇”被外界熟悉,大同的美食也是远近闻名的。她说,大同的豆制品尤其闻名。熊掌豆腐、油炸豆腐、石磨豆花等都是豆制品中的极品。
    不仅如此,大同的土字号农家菜也很有名。比如九鼎山竹笋、南山蕨菜、陶坝的扎耳根、景沟香萝卜等都是资格的土菜。记者还了解到,大同的生态猪肉、生态羊肉、生态土鸡也很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同古场镇上,有一家专门销售留守儿童家庭土特产的“爱心超市”。这是由“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成立的。互助会在对深山留守儿童进行亲情精神抚慰的同时,还将留守儿童家庭自产的农产品、土特产搬进“爱心超市”,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选购。
    今天,参加骑行的爱好者们,专程来到“爱心超市”参观。不少骑行者通过店内的海报和循环播放的爱心故事深深感动,更是对店内的资格“土特产”兴趣浓厚。
    “既置办了年货,又奉献了爱心,一举两得”,一骑行爱好者说,此次大同骑游充满欢乐,开心,感动,不虚此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