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成都国际熊猫灯会 视觉效果更逼真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6:41:2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看灯会是成都市民过年的传统保留节目,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熊猫灯会今年迎来了第48个年头。今年的灯会新鲜多哦,不仅搬了新家(从以前的塔子山公园搬迁至三圣花乡七彩田野),场地比原来塔子山大了两倍,而且今年的灯组数量、规模、技术都做了升级,今年的灯会“会动、会咆哮”,互动式看灯将带给市民别开生面的体验。

  “我们的设计融合了世界一流的时尚元素,灯光科技与国际接轨。”承办此次灯会的四川艺思特彩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制作灯会的师傅们多次参加国际大型灯会,此次的灯会便融入了刚刚结束的美国休斯顿大型灯会的某些科技元素,整个灯会运用一流的灯光科技,大量运用现代光源和环保新材质,让本届灯会效果变得大气、震撼,是成都灯会历史性的“大变脸”!

  看点1

  工艺繁复

  视觉效果震撼逼真

  “今年的灯会绝对会给市民带来震撼的效果,以这组《华美锦官城》主题灯为例,灯组主体高度达18米,由54块重量达200公斤的花瓣组成,主体灯组部分重量达15吨,由于场地设立在水面上,不能搭建塔吊,全部采用人工之力搭建,制作工艺之繁复,施工难度之大,堪称历届灯会之最。”灯会负责技术制作的负责人介绍说。

  《大圣归来》灯组高度23米,总长度超过200余米,灯组树木的树叶均由近十万个废弃矿泉水瓶捆扎而成,灯组主体人物齐天大圣高6米,头部和手部均由玻璃钢翻制而成,山石表面均由美工美术处理而成,加之山石之间的活水瀑布与雾气的结合使整个灯组整体明暗丰富,光影迷人,产生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春唤芙蓉》采用钢骨架结构,丝架立体造型,八美缎分色裱糊,主球体由环保玻璃瓶组成,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盘龙栩栩如生游走在炫动的球体表面,上万个青花瓷盘全部由手工制作完成,组成天地四方柱在四周屹立环抱,堪称彩灯精品……

  “200多名师傅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工作,连续作业了一个多月。”现场负责人介绍,功夫不负有心人,本届灯会将给市民带来震撼逼真的视觉效果。

  看点2

  声、光、动结合

  凸显“人灯互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灯会大量运用新材质、新创意,除了视觉上规模宏大,美轮美奂,还由于科技应用,将达到声、光、动的完美结合,凸显“人灯互动”,十分值得期待。

  以《魔术师猴先生》灯组为例,猴子捞月的集群配合现代机电设备的操控,可以“捞”月,与观众进行互动,达到声、光、动的完美结合。《重返侏罗纪》灯组由全钢骨架立体成形, 恐龙表面运用新型环保材质制成,表面肌理由美术工艺师全手绘完成,形态逼真。特别的是,现场观众在观看恐龙张开血盆大口的同时,还能听到逼真的恐龙怒吼声,让人身临其境如入史前侏罗纪。此外,熊猫闹春、“万德福”熊猫塔、七彩凤凰、国际友谊城等多个巨型灯组也将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超级震撼体验。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摄影 谢明刚

  链接

  灯展期间,百万郁金香同期绽放,将让游客领略白天观花,晚上赏灯的不一样的灯会耍法。此外,灯会活动丰富多彩,除美食节、年货节、花卉节、新春亲子游园会等特色项目外,每天安排有1-3场精彩演艺节目。“鼓舞、欢歌锦官城、荧光水鼓、熊猫人舞蹈”等精彩节目让你目不暇接。杂技表演、游乐车、各类互动游戏,寻找熊猫人、亲子互动DIY、舞蹈大赛、雀神大赛等活动令人眼花缭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