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青城海棠花节抢春游头彩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7 22:0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成都二月海棠开,锦乡裹城迷巷陌”,在诗人陆游笔下,成都的春天被海棠花装扮得繁花似锦。2月27日,“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第二届美丽乡村旅游季暨大青城海棠花节在都江堰市安龙镇海棠公园开幕。这里,2000亩的海棠花基地迎来了盛花期,除了赏海棠,还有花仙子走秀、真人CS对抗赛、百人徒步行、台湾乡村美食展等精彩活动任你选择。

    随着大青城海棠花节的开幕,“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第二届美丽乡村旅游季同时拉开帷幕。都江堰第二届美丽乡村旅游季将有18项精彩的乡村旅游活动贯穿2016年全年。活动期间,游客可体验到都江堰独特的“踏青赏花,避暑纳凉,体验采摘,休闲养生”乡村旅游主题,领略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宜居宜业宜休憩”的城市魅力。

    春季踏青正当时 2000亩海棠花基地等你来

    位于都江堰市安龙镇的海棠公园占地2000余亩。2015年成都市18个赏花基地竞争比选中,安龙镇海棠花基地获得一等奖。

    唐朝贾元靖的《百花谱》中,将海棠称为“花中神仙”,唐朝时四川海棠是与洛阳牡丹齐名,四川更是有“海棠香国”的美誉。据介绍,安龙镇种植海棠花的历史就可追溯至唐朝,在安龙当地还有杨贵妃沉醉于这里的海棠花,踯躅忘归的传说,因此安龙镇也将海棠花称为“花贵妃”。

    目前,安龙镇海棠花公园种植了贴梗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垂丝海棠和日本海棠等20余个海棠花品种,如今海棠花已进入盛花期,吐蕊绽放,云蒸霞蔚,美不胜收。海棠花节开幕,热情好客的安龙镇人民欢迎各地游客来安龙踏青赏花,沾一沾“花贵妃”的贵气。

    据悉,本届大青城海棠花节举办期间,游客还可参与“四海一家”花艺表演、“49°花*知道”花艺培训、精品盆景拍卖会、金玉满堂大花市、真人CS实战训练比赛、露营烧烤、坝坝电影、滚铁环、摄影比赛、乡野绿道骑游、台湾乡村美食展等精彩活动,尽情享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景象。

    多彩活动有惊喜 都江堰18项乡村旅游活动全年约

    近年来,都江堰市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挖掘乡景、乡风、乡情等特色文化内涵,打造诗画田园、天府农源、运动养生三大乡村风情片,让游客能体验独特的庄园生活、个性化的度假乡居、趣味化的休闲项目。

    在2016年都江堰第二届美丽乡村旅游季期间,18项精彩的乡村旅游活动将贯穿全年,等你来约:3月,川西民俗文化旅游节;4月,高山杜鹃花节、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户外运动休闲节;5月,中国西部乡村美食节、国际田园武术节、中国西部画家第一村艺术节;6月,亲水避暑节、田园诗歌吟诵节;7月,大熊猫生态旅游节;8月,荷花观赏葡萄采摘暨文化旅游季;9月,都江堰猕猴桃节、盆景艺术节;10月,银杏休闲旅游季;11月,善行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都江堰乡村旅游月月都有惊喜,每月精彩不同。

    同时,都江堰还推出安龙海棠公园、向峨莲花湖、胥家三文鱼基地、天马锦荣永兴葡萄园、柳街凤鸣桑葚园、中兴青城道茶观光园、向峨茶溪谷、玉堂熊猫谷等36个乡村旅游主题线路。游客可通过主题线路感受踏青赏花、体验采摘、熊猫旅游、自驾骑游、户外拓展及养生休闲等不同的乡村旅游方式,体验都江堰的文化、生态、美食等的无穷魅力。

大青城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安龙海棠公园赏花游

    线路推荐1:成灌高速安德出口——寿安——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龙镇泊江社区——海棠公园。

    线路推荐2:成都光华大道——温江——寿安——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龙镇泊江社区——海棠公园。

    ·安龙相思河畔盆景农庄体验游

    线路推荐1:成灌高速安德出口——寿安——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龙镇卉景社区——相思河畔盆景公园。

    线路推荐2:成都光华大道——温江——寿安——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龙镇卉景社区——相思河畔盆景公园。

    ·柳街高山杜鹃花赏花游

    线路推荐1:成灌高速安德出口——寿安——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柳街镇青城湾湿地公园。

    线路推荐2:成都光华大道——温江——寿安——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柳街镇青城湾湿地公园。

    ·中兴青城道茶观光体验游

    路线推荐:成灌高速都江堰出口——S106线——中兴镇——青城道茶生态观光园

    ·向峨茶溪谷户外拓展体验游

    路线推荐1:成灌高速崇义出口——彭青线——天马镇——胥家镇——蒲阳镇——向峨茶溪谷

    路线推荐2:成灌高速都江堰出口——壹街区——蒲阳镇——向峨茶溪谷

    ·向峨莲花湖自然山水游

    路线推荐1:成灌高速崇义出口——彭青线——天马镇——胥家镇——莲花湖旅游公路——莲花湖

    路线推荐2:成灌高速都江堰出口——壹街区——蒲阳镇——莲花湖旅游公路——莲花湖

    ·石羊川西民俗文化特色游

    路线推荐1:成灌高速崇义出口——彭青线——石羊镇

    路线推荐2: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柳街镇——石羊镇

    ·胥家三文鱼品赏体验游

    推荐路线:成灌高速崇义出口——彭青线——沙西线——胥家三文鱼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