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月8日相约畅游浪漫花海 品味幸福新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4:2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畅游浪漫花海 品味幸福新津”。春天里的新津杜鹃盛放,百合芬芳,海棠花、郁金香、梨花、桃花争奇斗艳。

    今日,记者获悉,由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新津第十七届国际梨花节、新津第九届花舞人间杜鹃花节,将于3月8日—5月8日在新津举办。

    记者了解到,今年会节相比以往有几大特色亮点:

    增创会节吸引力新优势,实现旅游惠民

    今年会节活动内容由去年的60多项增加到70多项,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会节品质和含金量更高,通过扩大分会场范围,促进乡村旅游多点开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会节活动就业容量大、就业方式灵活等优势,促进富民增收。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接待能力

    新津县对梨花溪旅游环线道路进行了改造,完善了梨花溪景区及观音寺(田园慢村)旅游环线旅游标识系统及全县主要交通要道旅游交通指示牌,同时还新建了花舞人间东大门景区厕所、金竹湾乡村旅游区旅游咨询点厕所、景源水世界景区厕所、九莲渔乐村景区厕所、老码头特色商业街区厕所、斑竹林景区厕所、白鹤滩湿地公园(西河故道湿地公园)厕所等7座旅游厕所,解决高峰期游客如厕难问题。

    实现旅游互动,提升旅游品牌

    举办“幸福新津·乡村旅游年”第十七届梨花节全国征文暨作家采风活动、“春舞水城·云瞰幸福新津渡”西部首届航拍大赛、安西钓鱼比赛、收集梨花心愿及邂逅梨花间、新津高地艺术区开放展、足球嘉年华等互动性较强的活动,提高游客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新津旅游影响力。

    加强安保,提升旅游服务

    吃在成都,味在新津。除了赏花,吃是游客在新津的头等大事。为了保障食品安全,让咱们游客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新津成立了以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执法大队、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2016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新津第十七届国际梨花(杜鹃花)节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突出了保障重点区域、重点内容和重点时间,确保责任到位。

    新津县高度重视梨花(杜鹃花)节活动期间的安全交通保障工作,组织成立了安保及交通组织组,制定了活动安全保障方案、交通保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确保活动安全、道路畅通。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完善旅游投诉处理机制,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坚决杜绝各种宰客欺客现象和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生。 

 

    据悉,为保障今年梨花节、杜鹃花节期间的游客安全畅通出行,新津县交通运输局将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服务和保障:

    一是及早启动、高标应对。节前,完成梨花溪旅游环线道路大修工程,在临水临崖路段增设安保设施,保障道路的通行能力得到最大优化。

    二是精心组织、统筹运力。针对自驾游客,可通过成雅高速公路、第二绕城高速、大件公路、成新蒲快速通道及其他县际道路入津,已对主要路口交通标志标牌进行增设,引导大家快速、高效到达景区。新津将抽调充足运力,开通该县客运中心到花舞人间东大门、西大门和观音寺的3条公交专线,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同时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至景区,防止交通拥堵带来不便。

    三是加强执法,缓堵保畅。新津县交运局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维护交通秩序,花舞人间东大门将设置2个大型停车场,西大门设置1个固定停车场和3个临时停车场。梨花溪景区经扩容改造后,可满足游客停车,并在高峰时段采取部分路段实行单向循环交通组织措施,配套交通指示标识,引导群众出行,同时加大运输市场执法力度,规范县城客运班线、公交车及出租车的营运秩序,创造良好安全交通运输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