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暖风吹得游人醉 蒲江春游攻略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6 14:2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徐韬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期天气晴好,蒲江县光明乡的2万余亩樱桃花进入盛花期,拉开蒲江春季旅游的序幕。随后,石象湖的郁金香等各种花卉即将盛开,成佳茶乡的茶叶冒出新芽,采茶节、郁金香节、明月环线马拉松赛、樱桃节、车迷健身节等节会活动将全面展开。


    蒲江春韵 第一波赏樱桃花
    春来第一花樱桃花。目前,蒲江县光明乡满山遍野的樱桃花已全面盛开,一树树的樱桃花,一簇簇的花儿,缀满了整个山头,烂漫若云似霞、素雅、淡洁,微风吹动,满树摇曳。在山上的农家小院或喜来登酒店住上一晚,伴着一阵阵蜜蜜清甜的樱桃花香,在樱桃树下休闲,喝上一杯清郁的雀舌,或是去徒步、骑游、晒太阳,就这样悠闲、散漫的呆上一天……

    赏花地点:官帽山樱桃景区
    赏花时间:3月上旬
    交通路线:由成雅高速、成新蒲快速通道到达蒲江后沿朝阳大道前行3公里后,左转进入S106,沿S106线行驶1.2公里,到达景区入口。
 
    春色多娇 石象湖郁金香节
    3月的石象湖,郁金香开放得如火如荼,石象湖郁金香节以赏郁金香为主,洋水仙、风信子等花卉也同时开放。景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空气清新,穿梭在花丛之间的健康步道,身心得到放松。郁金香节期间景区将开展森林禅修大会、农耕文化节、摄影展、DIY、花仙子游行、亲子游戏等活动。

    赏花地点:石象湖景区
    赏花时间:3月初至4月底
    交通路线:沿成雅高速在蒲江服务区下高速左转前行3公里到达景区停车场;或沿成雅高速在成佳站下高速,右转沿大成路行驶2.5公里,后右转进入景区连接路行驶3.5公里到达。
 
    竹海、茶山、明月窑
    春天的明月村,掩映在竹海中的茶树正冒着新芽,新鲜的雷竹笋挂着露珠儿,精美的明月窑陶瓷静静展示着,透着时尚气息的老屋炊烟袅袅,整个村子浸在薄薄的晨雾中,透着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明月环线乡村MINI马拉松将招募广大群众参与,陶艺展、明月诗会、观竹景、购春笋等系列活动将陆续举办,到明月村挖竹笋、体验陶艺、骑游、感受田园风光,品尝柴火鸡、豆鸡、老腊肉、野菜、春笋宴等生态美食,别有一番趣味。

    活动地点:甘溪镇明月村
    活动时间:马拉松赛(3月19日);春笋节(3月至4月)
    交通路线:沿成雅高速成佳站下,经最美甘成茶道到达甘溪镇明月村;或者沿成温邛高速邛崃西下,经108国道到达甘溪镇明月村。
    

     春游茶乡 感受骑行乐趣
     成佳茶乡,是以茶为主题的景区。春天的茶乡,万亩茶海,一片翠绿。套种在茶园中的海棠花开得正艳,在茶乡中看采茶女在茶园中十指纤细轻采新翠,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或在自行车驿站租上一辆自行车漫游在茶海中,感受别致的骑行快乐。
    此外,中国成都第七届车迷健身节(青蒲站)于5月初将在成佳茶乡景区举办,届时将有多国自行车车友和国内自行车俱乐部的高手前来参赛,上演一场精彩的自行车竞赛。

    活动地点:成佳茶乡景区
    活动时间:春游茶乡(3月初至5月);车迷健身节(5月初)
    交通路线:沿成雅高速在成佳站下,右转1公里左右到达景区入口。
 
    创艺嘉年华 萌趣樱桃节
    4月,2万余亩红花樱桃和白花樱桃成熟,今年,光明乡的新亮点就是推广新品种紫樱桃,新发展了紫樱桃4000余亩,在石燕村建成规模化、标准化紫樱桃采摘园1000亩。紫樱桃果实较大,果皮紫红色,有光泽、果皮薄、果汁多、味甜芳香,果树较矮,小朋友也可以轻松采摘到。
    此外,景区重要入口打造了以樱桃娃娃为元素的景观,配套种植樱花、紫荆、大虞美人等花卉6000余株;设计了制作了以樱桃为元素的灯笼、串旗、笔记本、u盘、充电宝等创意旅游产品;对外征集并发布紫樱桃形象、樱桃儿歌,开展萌拍、寻找最萌小农户等活动。2016年的樱桃节以“萌”字为主题,带给您及家人别样体验。

    采摘地点:官帽山樱桃景区
    活动时间:4月中旬
    交通路线:由成雅高速、成新蒲快速通道到达蒲江后沿朝阳大道前行3公里后,左转进入S106,沿S106线行驶1.2公里,到达景区入口。
 
    柑橘采摘 好吃乐趣多
    蒲江柑橘,享有“中华名果”之美誉,脐橙、蜜柑、椪柑、王官溪蜜柚,以及优质杂交柑桔天草、不知火、寿柑、春见等,品种多达十多个,2月至4月春见(papa柑)大量上市,3月至5月不知火大量上市,4至6月清见大量上市,给远方的朋友寄上一箱“橘子红了”,果甜意浓,寓意深远。在鹤山街道五龙谷、朝阳湖镇白鹤村、成新蒲沿线(蒲江段)等地可体验采摘。
 
    获取更多资讯欢迎关注蒲江旅游官方微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