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城之春”周末开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5:44:2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嘉  

  后天,汇聚了众多梅花奖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的“名家名戏专场”,将在锦江剧场盛大开场,同时也将拉开由市文联主办的2016“蓉城之春”艺术节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杂技艺术家协会、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等协会(学会),将推出11场包括戏曲、舞蹈、杂技、音乐、木偶剧等在内的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为观众带来全新视听体验。值得期待的是,这些演出将以公益演出的形式,让观众与名家名角面对面。

  周六 名家名角云集成都

  作为此次“蓉城之春”艺术节开场大戏,“名家名戏专场”将于后天在锦江剧场举行。“名家名戏专场”将把川剧、木偶、京剧、秦腔、昆曲等艺术形式一网打尽。川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蒋淑梅、王超、王玉梅,秦腔梅花奖获得者齐爱云,京剧梅花奖获得者刘露,昆曲梅花奖获得者谷好好等名家,将云集此次专场,让戏迷们充分感受艺术节的魅力。

  有了名家大家,当然也少不了经典戏剧。川剧《杀嫂》、木偶剧《人间好》、川剧《问病逼宫》、川剧《望江亭》、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川剧《薛宝钗》、秦腔《打神》、京剧《宇宙锋》、昆曲《火焰山》、川剧《长生殿》等经典戏曲将轮番上演,带给观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11场 公益演出轮番看

  据介绍,2016年“蓉城之春”艺术节,汇集了我市舞蹈、音乐、戏剧、曲艺、杂技、古琴等表演艺术中的高雅、精品剧(节)目,并特邀“梅花奖”得主陈巧茹、王超,古琴大家巫娜,相声新锐苗阜、王声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参演,于3—5月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此次艺术节将演出11场,包括“春满梨园”戏剧专场2场、“一品百绝”杂技专场2场、“瑶琴清韵”古琴专场1场、“春之声”系列音乐专场3场(西洋乐、民乐、声乐各1场)、“说唱成都”曲艺专场1场、“舞动成都”舞蹈专场1场、精品荟萃名家专场演出1场,均以公益演出的形式奉献给广大市民。

  除了“名家名戏专场”外,“一品百绝”杂技专场也值得关注。该演出将用多种杂技形式如:跟斗、绸吊、空竹、造型、草帽、魔术、力量等进行演绎,将让观众大开眼界。

  抢票 演出门票免费领

  为惠及广大市民朋友,主办方成都市文联开通了微信抢票通道。市民朋友可关注微信“成都文联”( 微信搜索账号cdflac,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抢票”二字,即有机会获得演出门票。每场免费送出演出门票40张,门票数量有限,以微信通知为准。收到通知的幸运观众,请前往红星路159号传媒大厦4楼领票。

  除微信抢票外,主办方还通过现场领票方式免费送出部分惠民演出门票。市民朋友可于每场演出前一天上午9:30,前往青羊区金家坝街7号成都文联大厦1楼大厅,每人可凭本人身份证件领取一张,不可代领,不接受电话预定,门票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本报记者 王嘉

  2016年“蓉城之春”艺术节时间安排表

  (按时间排序)

  “春满梨园”戏剧专场演出(名家名戏专场)

  3月26日(星期六)14∶00

  成都锦江剧场

  “春满梨园”戏剧专场演出(优秀青年演员折戏专场)

  3月27日(星期日)14∶00

  成都锦江剧场

  “一品百绝”杂技专场演出

  3月31日(星期四)14∶30

  4月1日(星期五)14∶30

  成都锦江剧场

  “瑶琴清韵”古琴名家专场演奏会

  4月10日(星期日)19∶30

  娇子音乐厅

  “春之风”民乐专场音乐会

  4月20日(星期三)19∶30

  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

  “春之歌”声乐专场音乐会

  4月22日(星期五)19∶30

  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

  “春之声”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4月23日(星期六)19∶30

  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

  “说唱成都”优秀曲艺节目专场演出

  4月27日(星期三)19∶30

  西婵国际剧场

  “舞动成都 美丽心情”原创舞蹈作品展演

  4月30日(星期六)19∶30

  西婵国际剧场

  精品荟萃专场演出

  5月4日(星期三)19∶30

  西婵国际剧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