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月杜鹃红 湖北麻城来蓉邀你探春赏花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6 21:1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3月26日下午,湖北省麻城市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宣布第五届中国·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麻城孝感乡”寻根游活动将于4月28日在湖北麻城孝感乡文化公园盛大开幕,将一直持续至5月20日。麻城市旅游局在推介会上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四川游客前往麻城观赏杜鹃花,寻根敬祖。
  据麻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会期间将举办第五届中国·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麻城孝感乡”寻根游开幕式、“麻城孝感乡”祭祖大典暨寻根游启动仪式、“发现麻城之美”首届全国摄影大展颁奖暨采风活动、招商引资签约、闭幕式暨麻城民歌演唱会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麻城孝感乡作为中国古代最负盛名的八大移民圣地之一,此次节会将邀请30多个县市区60多名宗亲代表参加“麻城孝感乡”祭祖大典暨寻根游启动仪式。设置移民先祖升位、敬献三牲五谷、恭读拜文等议程,敬拜移民先祖,传递麻城与川渝两地血浓于水的亲情。
  元末明初和明末清初,由于种种原因,发生了中国历史上最著名、最浩大的两次“湖广填四川”运动。而两次大移民,麻城孝感乡都是中心,自此以后,将远隔千山万水的川渝和麻城紧紧相连。一直以来,千千万万移居重庆的麻城移民后裔将麻城孝感乡作为祖根符号,而麻城世居的父老乡亲也思念远居重庆各地的宗亲。
  同时,麻城是中国映山红第一城,全市有100万亩杜鹃林。其中,龟峰山有连片10万亩古杜鹃群落,堪称中国一绝。2009年4月,麻城杜鹃花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定为“中国面积最大的古杜鹃(映山红)群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