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GoChengdu“老外春游团”畅游龙泉驿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1:39: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龙丁灵 叶舟  

GoChengdu“老外春游团”畅游龙泉驿
龙泉桃花 迷了双眼 客家风情 醉了情怀 
“寻找成都最美春天”第一站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25日,在明媚的春光里,GoChengdu网站“外籍人士春游团”,包括来自美、意、法、韩等6国的26名外籍人士开始了寻找成都最美春天的旅程。

  为了向全球展示宜商、宜居、宜业的成都,成都市唯一对外城市形象宣传门户网站www.GoChengdu.cn 主办了邀外籍人士“寻找成都最美春天”的系列活动,以春日赏花为媒,以风情民俗为蕴,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展示成都最美春天的舞台,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来蓉,助推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

  赏龙泉桃花

  灿若云霞迷人眼

  龙泉驿区是全国四大水蜜桃基地之一,天府之国春来第一花,龙泉桃花当之无愧。在前往龙泉驿区桃花故里的路上,漫山遍野、如烟似雾的桃花,让外国友人大呼过瘾。

  龙泉山漫山桃花盛开,GoChengdu“外籍人士春游团”一路赏花仿佛是行走在桃花的天堂里,贪婪地呼吸混合着泥土和露水的花香,人面桃花相映红。来自墨西哥的Evelia Medina心情异常的好,她说:“在这种阳光明媚的天气出来郊游真的很棒!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大家兴致盎然地在花前树下合影留念,不亦乐乎。GoChengdu的工作人员告诉Evalia,龙泉驿除了生产水蜜桃外,也大规模种植枇杷树,她激动地表示:“我的老家墨西哥以及美国的家中也种了枇杷树,这真的很巧,我很少在其他地方见到这种果树,这让我想起了故乡,觉得亲切。”

  游洛带古镇

  体验浓郁客家风情

  洛带古镇地处成都市龙泉驿区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于三国蜀汉时期,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GoChengdu“外籍人士春游团”一行人行走在悠远的客家历史中,陶醉在浓郁的客家文化里。

  广东会馆气势雄浑,又名“万寿宫”的江西会馆风格浓郁,湖广会馆精美别致。来自广东、湖广、江西、川北等地的客家人,风俗习惯各不相同,也让外国友人感到非常有趣。

  来自韩国的Pak Jeonghui与女儿认真参观了古镇里的会馆,她感叹道:“中国和韩国的文化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尤其是在成都,开放现代却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够好好学习汉语,多多了解成都的历史和文化。”

  品客家菜

  感叹成都生活惊喜不断

  客家菜因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而远近闻名。古镇境内的九斗碗食料丰盛,香浓爽口;酿豆腐,汤汁醇厚鲜滑;盐焗鸡,香浓味美;野山菌全席健康养生。一道道美食令GoChengdu“外籍人士春游团”的外国友人大饱口福,流连忘返。享用美食时,英文导游们还不忘给老外们介绍美食的渊源和沿袭发展。客家名小吃“伤心凉粉”的传说让众多外国友人颇有感怀。

  一道巧拌野香菜吃得美国人Amy Gya闭上了眼睛,她陶醉地说:“太好吃了!能再拌一盘吗?”她告诉记者,这就是成都的魅力之所在,生活在成都,任何一个时候,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碰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惊喜,小到一盘美食,大到人生与事业。

  本报记者 龙丁灵 叶舟 实习摄影 刘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