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蒲江樱桃节4月20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8:2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李雪 徐韬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 一场春雨过后,青涩的樱桃脸颊开始泛红。近日,记者从蒲江县获悉,2016蒲江樱桃节将于4月20日在光明乡樱桃广场盛大开幕。今年樱桃长势喜人,本周末陆续进入成熟期,游客可提前去尝鲜。

    本届樱桃节以“创艺嘉年华·最萌樱桃节”为主题,推出樱桃花开创意自拍大“晒”、“最萌樱桃宝宝”紫樱桃形象和昵称征集、寻找最萌小农户等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樱桃节创新思路,“萌味”十足,造型百变、萌态可掬的樱桃娃娃景观,分布在景区各个节点,让游客在拍照留念时一萌到底。

    在开幕式上,紫樱桃卡通形象“紫宝”将首次亮相并同“樱樱”、“桃桃”一起为大家带来原创歌舞《樱桃一家》。还有一大波以樱桃为元素的灯笼、串旗、笔记本、u盘、充电宝等旅游产品亮相。

    据蒲江县光明乡负责人介绍,蒲江官帽山共种植2.5万亩樱桃树,预计每亩产量2000斤,有“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樱桃”三个品种,其中“紫樱桃”是近几年的新品种,皮儿薄、个头大、味道甜,成熟后颜色红得发紫,因而得名“紫樱桃”。目前“紫樱桃”种植面积有5000亩。

    “只需60元,就可以在樱桃园吃农家饭,同时不限量采摘樱桃。”当地农家乐“樱桃园”老板说,已经做好营业准备,欢迎八方游客前来体验。据了解,光明乡共有162家农家乐,每天可接待3万人次。同时,官帽山各处设置了3000多个停车位,为方便游客停车,蒲江县在官帽山4个入口设置了停车指示牌,安排专人指挥交通,保障车辆畅行。

    自驾路线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官帽山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

    2、成新蒲快速路行驶70公里—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再同上。

    乘车路线

    成都新南门客运站乘车到蒲江,到站后打车(约15元)或乘坐到丹棱的客车(约4元)到光明乡下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