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直飞阿布扎比增至每天往返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09:37:0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富   

    继去年邀请成都在世博会举行旅游推广周、今年3月底来到成都旅游路演后,阿提哈德航空联合阿布扎比旅游局又紧接着组织成都媒体团赴阿布扎比现场采访,这一系列连贯工作的背后透露出他们对成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期望。

而一组市场增长数据,让他们对成都市场重视和看好未来发展铆足了劲:2015年赴阿布扎比旅游的中国游客接近18万人次,较2014年增长了47%,中国成为入境阿布扎比游客数增量比最高的国家;2015年阿提哈德航空在大中华地区航线运送的旅客人数突破65万人次,其中成都航线旅客量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年递增长。今年3月底,阿提哈德航空执行新航季计划,将成都航线航班密度增至每天往返一班。

“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市场需求一直非常强劲,而成都市场发展充满活力,一直被我们所重视和看好。”阿提哈德航空高级副总裁欧海生说。

先后两次加密 直飞阿布扎比增至每天往返一班

4月9日晚,受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阿提哈德航空的邀请,本报记者踏上了赴阿布扎比的旅程。晚上9时,由空客A330执飞的航班准时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经过7个多小时空中飞行,于当地时间凌晨0时30分许抵达阿布扎比机场。

由于是晚上起飞,加上空中飞行时间不长,在阿布扎比还可以再休息几个小时,不用倒时差就可以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次日的活动中。返程,空中飞行时间要短些,只需要大约6小时30分钟。

成都直飞阿布扎比航线于2011年12月15日正式开通,为成都第一条直飞中东地区的国际航线,率先搭建起了成都与中东地区的便捷空中桥梁。如今,成都至中东地区已发展为三条航线,另外两条分别是:川航的成都-银川-迪拜;卡塔尔航空的成都直飞多哈。开航伊始,成都直飞阿布扎比航线每周仅往返四班,然而因为市场需求较大,阿提哈德航空先后两次加密航班。

今年3月27日起,中国民航开始执行夏秋新航季计划,阿提哈德航空再次将成都航线由原来的每周往返五班,加密至每天往返一班。除了至东亚、东南亚、南亚的短途国际航线,这是目前成都唯一一条每天都有航班执飞的中长途国际航线。

“从开航至今,成都市场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年递增长,这为加大航班密度提供了有力的市场支撑。”欧海生称,成都是阿提哈德航空在中国中西部唯一开航的城市,成都的辐射能力非常强,颇具发展活力。

利好因素增多 预计今年市场增长将达15%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阿提哈德航空,是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以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为航空枢纽,乘坐阿提哈德的航班可以从阿布扎比往返于中东、非洲、欧洲、亚洲、澳洲和美洲的116个目的地。

“从成都出发至欧洲、非洲等地,在阿布扎比中转是非常便捷的,也正因为如此,成都航班的中转旅客占比非常高。”欧海生表示,统计数据显示,成都至阿布扎比航班的中转旅客占比平均达70%左右,其中以中转至欧洲地区的旅客占大多数。他以至英国伦敦为例,阿提哈德在阿布扎比每天有三个航班往返于伦敦,而且所有航班采用空客A380执飞,从成都飞抵阿布扎比后能够迅速中转飞往伦敦。

而在阿提哈德航空看来,成都航线未来发展潜力比较大,除了成都这座城市的本身发展魅力外,还有阿布扎比的多个利好因素,都将推动两地之间的经贸、旅游往来。

首先,今年1月11日起凡持有效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出境或过境阿联酋,最长可停留30天。其次,是今年3月14日起中国与阿联酋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这意味着中短期停留的中国公民可以持中国驾驶证在阿联酋境内直接驾车,无需换证。目前,在阿布扎比租辆轿车一周租金折合人民币为700元左右,而当地的93号汽油大约2.5元一升。凭借宽松的出入境政策、较低的油价,中国旅客租辆轿车可在阿布扎比畅游法拉利主题公园、萨迪亚特海滩、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萨巴尼亚岛、利瓦沙漠等景区景点。

“去年赴阿布扎比的中国游客达17.7万人次,预计今年中国市场将有15%的增长,同时明年还将会继续上升。而作为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可以充分满足中国游客对于文化、历史遗迹、美食、海滩度假、高尔夫、购物等各种需求。”阿布扎比旅游局海外市场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十分看好成都 9月份将来蓉参加世航大会

“对于阿提哈德航空来说,中国市场至关重要。中国市场需求一直非常强劲。”欧海生称,去年阿提哈德航空在大中华地区航线运送旅客数量已超过65万人次。而成都是备受青睐的城市之一,阿提哈德航空十分重视和看好成都市场,也不断地推荐成都。

去年,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阿提哈德航空和意大利航空作为全球官方指定航空公司,设立了航空联合展馆,共邀请了24个全球顶尖旅游目的地在场馆进行旅游推广。阿提哈德航空特别邀请成都走进米兰世博会举行“成都周”旅游推广活动,而成都是中国唯一受邀城市。在“成都周”推广活动上,成都以“天府之国,梦幻之旅”为主题亮相米兰世博会,将全球闻名的美食、美景及国际购物天堂、世界旅游目的地形象向全球游客展示,获得了众多游客关注和点赞。

今年3月底,阿提哈德航空联合阿布扎比旅游局来到中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路演活动,旨在展示阿布扎比酋长国的旅游综合资源,进一步促进入境旅游。此次路演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香港举行,3月30日来到了成都,为路演活动的第三站,也是在我国中西部唯一举行的城市。

本月上旬,阿提哈德航空为庆祝该公司连续七年摘得“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称号,在成都第一时间对屡获大奖的商务舱推出最高折扣50%的促销活动,与成都旅客一道分享喜悦的同时,也让更多出入成都的旅客享受到高端体验。

“今年9月份,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在成都举行,作为民航界全球最大的盛会落户成都举办,充分证明了成都对全球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阿提哈德航空高层领导将赴成都参加此次盛会。”欧海生说,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已成为阿布扎比第三大海外市场,阿提哈德航空一直在极力抢占市场先机,未来一些新的战略举措、市场布局将会陆续展现于包括成都在内的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杨富

延伸阅读>>>

从蓉出发7小时

感受马代、迪拜、肯尼亚风光

拥有世界最快云霄飞车的法拉利主题公园,清澈池水环绕的世界最大的清真寺,美食融合日光浴的萨迪亚特海滩,野生动物漫步于餐吧和房间周围的萨巴尼亚岛,还有《星球大战》拍摄地的利瓦沙漠……这些地方距离成都并不遥远,直飞7小时左右,就可以在阿布扎比游览、体验到聚集马尔代夫、迪拜、肯尼亚等地特色的风光。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首府,为阿联酋第一大城市。乘坐直飞航班从成都抵达阿布扎比,在城区可以游览如同外星飞碟的法拉利主题公园、观赏世界最大的清真寺-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然后,只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以体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世界。

碧蓝大海环绕的萨巴尼亚岛,地貌崎岖,气候适人,云集羚羊、长颈鹿、孔雀、猎豹等野生动物,在岛上还可体验到全球唯一与野生动物零距离的度假酒店。离开萨巴尼亚岛,驱车3个小时就进入《星球大战》拍摄地的利瓦沙漠,这片五彩斑斓、被誉为世界第二大的沙漠,几乎能颠覆游客对沙漠荒芜、空旷的既定感受。

目前,持中国驾照可以在阿布扎比直接驾驶,平均一天花100元左右租金租辆轿车,加满当地售价每升不到3元的汽油,就可以畅游阿布扎比。

本报记者 杨富

相关新闻>>>

成都—莫斯科直飞复航

旅游首发团4月30日出发

本报讯 (记者 刘鲁) 缤纷绚丽的圣瓦西里大教堂、婀娜多姿的涅瓦河、雄伟壮观的冬宫博物馆……一幅幅优美的俄罗斯摄影作品,将时间定格在最美的瞬间。4月18日,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蓉举行了“成都—莫斯科直飞复航启动仪式暨绚烂金秋季·童话俄罗斯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据悉,今年成都—俄罗斯旅游首发团将于4月30日出发,从而开启了2016本地赴俄罗斯旅游的新起点。

据了解,在省市政府、省市物流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成都直飞莫斯科航线将于4月30日正式复航。据悉,此条航线于2015年5月首航,由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与四川航空联合打造,每周二、四、六三班,去年全年直飞航班共76个,成功发送双边游客45000余人,上座率高达94%,开创了以旅游带动文化、经贸、人才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巩固了成都作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并进一步提升了成都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

记者了解到,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以此次复航为契机,联合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易飞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推出以花样俄罗斯为主题的品游、风情、尊享三大系列9日游产品。“今年俄罗斯旅游产品的价格和去年相比略有下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初出发的品游俄罗斯9日游参团价格为8980元,风情俄罗斯线路为9580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尊享俄罗斯9日游,全程入住国际四星级酒店,公务舱往返,同时还将赠送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高铁二等座。”在今年暑期,还将陆续推出俄罗斯深度游、自由行及连线东欧品质游等旅游产品。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俄罗斯优秀摄影作品展示区”,让嘉宾们零距离感受到俄罗斯的百变魅力。主办方还将在大成都范围内举办“绚烂金秋季·童话俄罗斯”摄影作品巡展,第一站将于4月23日在宽窄巷子举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