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周边观龙舟地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8:0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 端午龙舟赛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吃粽子、观龙舟,才是地道的端午节。又到街上粽子飘香的时节,成都市民可以到哪里可以观龙舟赛呢?

新津 第24届龙舟赛

时间:6月2日

地点:新津南河(步行桥至新南桥一段)

始于唐代的新津龙舟竞渡,由于成为了家门口就能体验的地道端午民俗,吸引了很多小伙伴在朋友圈主动转发组团“观战”。

千百年来,新津的龙舟赛演绎出了赛前祭祀、赛中抢红布、搏浪擒鸭等各种传统。传承龙舟之乡的美誉,弘扬非遗文化,水城新津的龙舟赛已然成为了成都一张闪亮名片。

相传诗圣杜甫在成都期间,曾数次专程到新津观看龙舟竞渡盛况。随着时代变迁,新津的端午龙舟赛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改良,并渐渐按体育赛事的标准来举行。现在的龙舟赛设了航道,规定了人数,龙舟也按统一规格打造。如今,龙舟赛已不像当年那般充满仪式感,但所有参与者仍能从中品出一样的传统风情。

在龙舟赛临近尾声时,趣味十足的搏浪擒鸭尤其惹人注目。数百只鸭子一起放到水里,谁抢到就归谁,健儿们每抢到一只鸭子,岸上就欢声雷动。

来自新津各镇乡(街道)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企业社团约28支代表队参与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龙舟赛。可以想象场面有多么宏大!

金堂 “星岛国际杯”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

时间:6月4—5日

地点: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

2011年至今,金堂已是第六次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

此次赛事以“舟连沱江水龙聚华夏心”为主题。比赛项目包括:专业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5000米绕标赛,业余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本次龙舟赛共有22支队伍参加:专业组12支,包括四川省内5支队伍,其中1支队伍就来自金堂本地;业余组10支,包括成都市8支公安队以及2支大学生队。

在龙舟公开赛开幕式前将进行端午民俗活动表演,为端午佳节营造更加浓厚的节庆氛围。

郫县 三道堰镇第62届龙舟表演赛

时间:6月9日

地点:徐堰河罗家桥段

三道堰镇自清代中叶水陆码头的兴盛,逐步形成了端午赛龙舟的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已举办了62届端午龙舟会,是郫县乃至周边地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民俗活动。

今年举办的2016年三道堰镇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以“古蜀水乡、堰上天府”为主题,将举行泼水活动、龙舟表演赛、抢鸭子、抢尿脬、鱼鹰表演、马术表演等水乡民俗活动也分别将在乐水公园、徐堰河罗家桥段、柏条河平桥下游、惠里永安桥、滨河路举行,同时还将在惠里商业街和导堰公园配套举办醉美水乡啤酒节、食尚水乡美食节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