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宝山大峡谷将建东方版“阿尔卑斯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0:18:4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华春  

备受关注的邛崃南宝山大峡谷——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即将全面开建。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依托南宝山独特的森林和山水资源,打造“高山玩水、森林游乐、长湖荡舟、山地露营、半坡颐养”的天然森林旅游景区,形成“一湖两岸三山六区”的功能分区,目标是建成东方版“阿尔卑斯山”。

功能分布 一湖两岸三山六区

南宝山幅员91平方公里,海拔700至2025米。地表岩石呈侏罗纪地貌特征,极具观赏性。有大小溪流13条,地形岩漕相间、露岩坡陡、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其中天然林占60%,是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组成部分,也是成都最后的高山森林旅游处女地。

据了解,南宝山大峡谷——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由“一湖两岸三山六区”四个功能分区组成。其中,“一湖”即以宝珠大峡谷为核心的高峡长湖;“两岸”是以长湖两岸为依托的森林游乐带和高山放牧带;“三山”是以甘山子、九顶山、宝珠山为点状线路的运动康养金三角;“六区”则以“高山迷城”森林乐园、甘山子“高山牧场”、“云端木墅”主题酒店、“半山农庄”养老大院、“高山玩水”狂欢乐园、“汽车旅馆”度假营地为六个板块,着力构建“春花、夏凉、秋枫、冬雪”的高山森林旅游度假大景区。

5A标准建设

5年时间完成五期工程

投资方香港多钜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范围约28平方公里,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用地320亩,将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和要求,用5年时间完成五期工程建设。第一期投资约2.3亿元,第二期投资约2.5亿元,第三期投资约2.2亿元,第四期投资约1.2亿元,第五期投资约1.8亿元。“我们将把项目建成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高山森林主题旅游度假景区,打造成东方版‘阿尔卑斯山’。”这位负责人表示,项目最终目的是推动邛崃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提升地区经济水平,同时助力“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5A创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下一步,邛崃还将把南宝山大峡谷——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宣传列入邛崃外宣重点名录,与“天台—平乐—临邛”一起,形成“两山、一城、一镇”的旅游品牌形象,为邛崃打造四季多元的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姚凯峰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