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县望丛赛歌会即将海选 K歌去!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0:1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张明海)这个夏天,去郫县望丛赛歌会上赛歌如何?6月15日,记者从郫县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6月19日上午,第33届望丛赛歌会暨2016年“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望丛祠火热开唱。

本届赛歌会除了延续历届赛歌会精彩内容,还新增了“网上赛歌会”环节。“网上赛歌会”分海选、初赛、复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6月20日——9月20日,全国海选优秀歌手活动将在天籁K歌平台拉开帷幕;9月23日,网上赛歌会优秀选手总决赛将在郫县望丛祠角逐本届大赛最高奖项!

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望丛赛歌会,既是郫县传统的民族民间盛会,也是汉民族地区现存唯一的传统赛歌会,该节会自1983年恢复举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了32届。2008年,郫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特色文化)之乡”;2011年,郫县望丛赛歌会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延伸阅读

位于郫县的望丛祠,是纪念古蜀最早的帝王望帝杜宇和丛帝开明的祀祠,为蜀文化重要遗迹。早在1500多年以前,川西平原的农民们在薅完秧后的端午节这天,便会自发地去望丛祠朝会上香,以表达对古蜀国先帝的感激和崇敬之情。膜拜之余,一些喜欢唱山歌的农民便会自发地聚在纪念望丛二帝的祠堂内竞唱山歌,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年一度的望丛赛山歌盛会。

望丛赛歌会(资料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