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安西葡萄熟了!开启采摘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6:5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葡萄誉新津,农趣乐安西。新津安西镇的绿色生态葡萄园早已准备好迎接八方客人的准备,18日,2016年新津(安西)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在龙藤庄园盛大开幕。

“妈妈快来看,这里好多葡萄啊!”一进入龙藤庄园采摘园,6岁的陈怡然小朋友便兴奋地叫了起来。葡萄藤上,果实累累,绿的、紫的、红的、黑的,都那么诱人。“我们是之前看了新津微信的报道后自己开车过来的。”陈怡然妈妈杨女士告诉记者,和她们一起来的还有另外三个家庭。“这里距离成都这么近,又有最新鲜的葡萄,关键是孩子喜欢啊!”葡萄树下摸鱼是此次活动中最受市民关注的部分。在庄园里每一排葡萄藤下,都有一排长约200米,宽约1米的鱼塘。鱼塘内或小鱼翩翩而游,或大鱼来去纵横,市民和儿童跃入水中,奔走擒抓,鱼儿倒也聪明,四散奔逃,时不时还跃出水面,但终于还是落网,惹市民笑声一片。

旁边,采摘园业主卓建川乐得合不拢嘴,今年的葡萄销售不愁了。他告诉记者:“除了吃葡萄、摘葡萄外,此次会节还准备了骑游、葡下摸鱼、酿酒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除此以外,本届葡萄采摘节还准备了葡萄亲子采摘、我家有棵葡萄树认养活动、自酿葡萄酒比赛、骑游千亩葡萄园、欣赏十里竹海等活动,使葡萄园真正成为一三产业互动的充实载体。”

本次会节时间长达三个月,安西高端葡萄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引种和培育,当地拥有的葡萄品种已经超过几十种,其中成熟最早的在六月中旬,最晚的要到第二年春节,尤其是省农科院与基地的密切合作,培育出珍珠玛丽等其他地方没有品种,因无籽、免洗和含有玫瑰香及硒元素等特点,“吃安西特有的葡萄”是这次会节的看点之一,而随着成新蒲快速通道的使用,沿线特色葡萄的种植,为当地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开辟一条新路子。此次举办会节,就是利用“一三产业”强强联手,共同推动安西镇旅游发展。葡萄采摘节的举行,为今年盛夏的新津,又增添了一场娱乐的盛宴,安西镇也成为市民夏季旅游必不可少的去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