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桑园开启首届生态旅游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1 20:4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日,由桑园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黑虎农庄乐园生态旅游节在e分田生态农场内举行。据介绍,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桑园生态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开发特色生态旅游文化资源,为今年黑虎农庄乐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打好旅游宣传牌。

寻梦夏日小清新,赏景黑虎后花园。 黑虎农庄乐园旅游景区位于成都邛崃市桑园镇黑虎村,距邛崃城区约7公里,距成温邛高速公路邛崃北出口仅3公里。省城游客驾车上成温邛高速路,一小时以内即可到达景区。园区规划总面积约3800亩,内有规模化经营业主14家,整个园区以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发展主体,荷塘月色、陈院子、红砖房乡村酒店、六六农庄、e分田生态农场、荷风竹居、五星盛世农场、黄迪康复疗养院等主要景点分布其中。在黑虎农庄乐园,游客在领略浓郁的黑虎历史文化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采摘无公害果蔬,品味自然纯朴的乡村美食、特色烧烤、绿色火锅等,充分体验置身大自然的健身活动和农耕乐趣。

本次约黑虎生态旅游节,秉承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理念,集宣传、展示、生态、对话、招商于一体,突出体现生态主题,重点围绕“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开展摄影写生比赛、趣味游戏、歌舞晚会、互动抽奖、放荷花灯等特色鲜明、参与体验性强的活动,同时注重活动的务实性和节俭性,为黑虎农庄乐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树立良好的景区旅游形象。

活动当天上午,开展了“双人推鸡公车”、“吃西瓜大比拼”、“亲子互动采摘”等趣味游戏活动;当天晚上,还举行了大型歌舞晚会,并进行最美黑虎滩大型摄影写生活动颁奖典礼。据介绍,此次的摄影写生活动,以摄影或者绘画的形式征集游客眼中最美的黑虎滩景色,从中投票角逐出前10名优秀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金。当晚,还进行了游客许愿放荷花灯活动,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据悉,黑虎农庄乐园于去年10月启动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力争在今年内创建成功。目前工程项目类已完成清单编制,游客中心、星级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将于8月底启动建设。景区休憩椅、景观小品、游客中心办公家具、办公电器等硬件配套设施已完成采购程序,将于9月集中安装到位。创建软件资料正在收集基础资料,同步分类编印成册,已完成景区宣传片拍摄和宣传画册制作,景区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初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景区下一步将加快后续项目建设,按照“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理念,根据全域景观化和旅游景区的建设标准,规划建设陈院子、卫院子等特色林盘,发展一批特色民居民宿项目。使景区旅游硬、软件设施不断完善、提高,使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保护和有序利用,使旅游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实现景区品牌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相互促进和良性发展。

景区景点推荐>>>

陈院子 散居式村落,共有陈姓住户45户,内部交通顺畅,内有多家乡村庭院农家乐和邛窑传人何平扬大师工作室,既能让游客感受农家乡土风情,又能参观及亲身体验陶艺制作过程,是一处真正实现吃住娱游乐相结合的村庄院落。红砖房乡村酒店建筑面积1600平米、停车位50个,能同时容纳100人就餐,周边设有生态果蔬园、农业观光体验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个亲近田园,享受生态的好地方。

e分田生态农场 在黑虎产业园区内以“互联网+迷你农场”在农庄中划分区域,以一分田为单位,以合适的价格面向都市家庭和人群提供租赁种菜服务,农庄为认购者免费提供菜苗、种子、肥料、全套农具及技术指导,全程按照规范进行绿色有机种植,建立一套深度互动的管理软件,在手机端以APP软件操作,既有QQ农场的有趣和方便操作,又能通过网络视频亲眼看到劳动成果。

六六农庄 占地70余亩,建成“川西蓝海林盘”,“乐活空间”、“蓝色光晕”、“生活体验”四个新的概念,创新一体化的创意庄园格局。其中栽植大规模的蓝色基调植物,打造浪漫、唯美空间。园中不同的空间,满足不同阶段人们的不同需求,特色的茶馆,接待外的阅读平台,特色的儿童空间,浪漫的爱情许愿地,不同的空间,一样的快乐。

五星盛世生态农场 集生态果蔬种植、销售、采摘休闲、农事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原始生态优势突出、农业文化氛围浓厚的生态农业综合示范园。

荷风竹居 充分结合区域莲藕花田的景观特点,规划建设集赏花、划舟、垂钓等各类体验于一体的“闻竹观荷、陌上花间、荷间泛舟、溪涧流连、水畔垂钓”5大功能区,打造特色鲜明,环境雅致的度假休闲圣地。

黄迪康复疗养院 以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前提,通过旅游产品的开发和配套设施的完善,把黄迪康疗综合体开发建设成以养生文化体验为重点,集康复医疗、休闲观光、科普体验、教育科研、主题度假于一体的中西医结合主题养生度假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