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郫县美食旅游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0:44: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尹婷婷  

本报讯 (记者 尹婷婷) 玩汉服穿越,看美食宝贝;赏名厨绝技,听美食传说;撕名牌、最强挑夫、寻宝通关、传统美食制作,达人厨艺PK……近日,作为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的活动之一,2016郫县美食旅游节率先拉开帷幕。

现场由澜亭叙、杨鸡肉、郫县红星饭店、印象·泰和园、铜壶苑等18家郫县知名餐饮企业共同历时一年时间,专门研发、制作的一席以郫县豆瓣为主要调味料,辅以郫县当地所产的绿色食材制成的“郫县豆瓣宴”在众人期待中亮相。一系列与郫县美食、旅游融合的体验游戏,则让参与者在快乐中感受到了“川菜味乡”“美丽郫县”的独特魅力。

据成都美食旅游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成都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的品牌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今年的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将作为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的具体实践,以美食旅游为契机,传递美食即文创的理念。届时,将在东郊记忆中心会场举办小吃坝坝宴和美食产业联展,集纳来自我市各区(市)县最有名的小吃:彭州正宗九尺板鸭、军屯锅盔,洛带新民饭店的鹅、阿婆凉粉,邛崃渔桥炖鸡奶汤面、福明蒋牛肉、李静记、乡巴佬小吃,郫县玉笼轩、青白江的锅边馍风干鸡、金堂烤黑山羊、新繁黄记豆瓣抄手都是大家开车都要去成都周边品尝的美味,还有有名的钟水饺、获国家金奖的担担面、百年老字号龙抄手赖汤圆等深受老成都和广大游客喜爱的传统名小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