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师亮相川音法国音乐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0:2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何浩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何浩源)12月25日晚,法国著名音乐指挥家米凯尔·库斯托与四川音乐学院学生一起,共同为成都市民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这也是米凯尔·库斯托第二次与中国学生同台演出,此前在6月份举行的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中,米凯尔·库斯托也曾和川音的学生合作。

米凯尔·库斯托与三十多名学生一起演奏了《魔法师的弟子》、《瑟堡的雨伞》、《小组曲》等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米凯尔·库斯托用“完美”来评价此次合作的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这是一个临时组建的乐团,一共只是排练了十天,但是中国学生的表现真的很棒。”米凯尔·库斯托说,音乐是无国界的,他们让我感到很惊喜。他还希望以后能有机会邀请这批中国学生前往法国巴黎演出。

米凯尔·库斯托自幼学习钢琴和大提琴,后改学指挥专业,并先后在法国、奥地利等国深造。他自20岁起就在法国各大音乐学院内负责不同课程的教学工作。米凯尔·库斯托说,“中国不仅有传统形式的音乐风格,也有正宗的管弦交响乐。”

四川音乐学院前院长、四川省音协主席敖昌群教授说,能直接和音乐大师合作,是学生们求学过程中宝贵的财富,对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艺术眼界都很有好处。

据悉,米凯尔·库斯托还将在12月26日和27日为音乐爱好者带来两场专题讲座,主题分别为19世纪下半叶的法国交响诗和德彪西的音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