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大庙会1月23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08:3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吴晓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铃)1月18日,“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小喜神总决赛选拔结果出炉:20名萌娃身着红袍锦缎的小喜神服、戴着纶巾式样的小喜神帽,在武侯祠博物馆三义庙前集体亮相,稚嫩可爱的样子萌翻众人。在经过武侯祠博物馆社教课堂的悉心培训之后,他们将作为文化小使者,在今年大庙会暨丁酉年游喜神方活动中,为大家送去祝福。

据介绍,成都人游喜神的传统最早可追溯到宋朝。每年正月初一早晨,大家一起到武侯祠拜谒祈福,喝茶会友。1999年,武侯祠恢复了这一传统,成为大庙会重要内容。

今年大庙会将于1月23日晚19:45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开庙。其间,除夕撞钟、初一仿古祭祀等传统活动,将让市民感受到浓浓节日气氛。初一至初六以及元宵当日,小喜神们则会在园区巡游送祝福。此外,他们还将在武侯祠西区旌忠门东侧的喜神小屋,为观众盖喜神印章、赠送福贴、书签等福气礼物。

票务信息:门票价格30元/人次

(一)“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门票价格30元/人次,撕角作废。

(二)半价优惠范围:

持有效证件7周岁及以上至18周岁及以下的青少年、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有效证件的60岁—69岁老年人。

(三)免票范围:

6周岁及以下或身高1.3米及以下的儿童;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残疾人、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持本市老年优待证的老年人(黄金周除外)。

(四)庙会期间持2017成都大庙会门票的观众,进入文物区塑像馆不再另行购票。

(五)为保证文物安全,文物区塑像馆、“三国文化陈列”、“丝路幻彩——洛阳博物馆藏唐三彩精品展”、”科技三国、VR体验”,于每日18:00关闭。孔明苑因封闭施工,暂停开放。

(六)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售票窗口设置。文物区正门东侧、西区大门入口、牌坊门出入口、地下停车场4号电梯入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