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成图过个“书香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08:46: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嘉  

在书香成都,感受书香春节。昨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成都图书馆将推出“2017书香春节”系列活动。该活动不仅包括传统纸质图书大餐,还有各种数字阅读体验活动,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将让市民度过一个书香春节。

据了解,“2017书香春节”系列活动包含优秀文化品牌讲座、传统亲子沟通系列、未成年人活动系列、优秀主题书展、特色文献展览、特色服务展览、数字阅读体验等子活动,让市民尽享阅读乐趣。记者昨日在成都图书馆看到,该馆先期开展的特色文献展中,展出了再造的古籍善本《林中丞书信集》等精品古籍善本以及成图馆藏民国期刊等精品,让观众在阅读中感受历史的厚重。值得推荐的是,在此次展览中诗歌爱好者还能一睹舒婷等著名诗人诗集的手稿影印版,《一种演奏风格》《回新疆》等手稿将带领观众走进名家的创作世界。

书香春节当然也少不了孩子“书香大餐”,在成图未成年人活动系列中,一场亲子活动将在成都图书馆举行。2月2日,“绘本妈妈”将为小读者们讲述《给小老虎的信》的故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成长。数字阅读资源一直是成都图书馆的一大亮点,为了让读者与数字阅读零距离,成图还特别准备了数字阅读体验互动环节。读者可以通过电子书阅读机等数字互动仪器,畅游书海。据悉,所有活动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报记者 王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