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修觉山文化节27日等你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4:2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2月27日修觉山下,南河岸边,新津首届修觉山文化节等你来。

据悉,修觉山文化节将在南河观礼平台进举行,届时让你品尝传统节日的新津味,又见睽别已久的龙抬头祭祀仪式,触摸名山修觉的文化之魂,重温龙舟儿女的忠孝情怀,还能体验一把乘坐仿古船畅游南河、饱览春色。

活动主办方介绍,文化节当天将有八个体形彪悍的赤膊壮汉,伴着龙舟号子“嘿嘿嘿嗬哟”,抬着200斤一坛的祭祀酒(余波酒),用酒香祭祀天地,感恩先祖,祈求风调雨顺。新津汉服爱好者将扮演古代李白、杜甫等诗人大咖,吟诵修觉名句,再放古诗词的光彩。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津仿古船将第一次下水载客与游人见面,乘船途中扑面而来的无边春色,可谓活动精彩不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