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放水节4月2日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08: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程怡欣  

往年的都江堰放水节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程怡欣) 昨日,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获悉,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将于4月2日盛大启幕。“东流不尽秦时水,润泽天府两千年。”每逢清明时节,都江堰市便会迎来一年一度的放水节盛大祭祀及旅游活动,以纪念率众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造福成都平原的李冰父子。今年的放水节将在往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融合历史文化元素、国际化元素、市场化元素等进行创新升级,为游客奉献一道别样的旅游文化大餐。同时,更多“拴心留客”的精彩活动及美食,也将成为节日期间的主要亮点。

今年是都江堰建堰2273周年。这里的每一处穿越了千百年的历史遗迹,都是经过历史挑剔地筛选的使节。对有着“穿越”历史情结的游客来说,放水节期间的都江堰无疑是出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放水节将以舞台分幕剧的形式,深度还原两千年前 “古法治水”历史文化。通过《祭祀 砍杩槎 放水》《春耕 薅秧》《拜水 感恩》《好一个都江堰》四幕实景画卷,将都江堰的历史文化进行集中呈现。

据了解,今年的放水节国际化程度为历年来最高。目前已选聘部分国际媒体达人,组成专题拍摄小组前往美国太平洋、澳大利亚弗兰克斯顿海滩、俄罗斯莫斯科河、法国塞纳河、德国施普雷河、日本富士湖、泰国湄南河、意大利威尼斯大运河、阿拉伯迪拜河9处都江堰的友好国家和国际友城收集“友城之水,友谊之源”,并在4月2日当天,将世界之水汇入岷江,感恩先烈,共同拜水。同时,上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将在现场表演异域风情节目串烧。

此外,4月2日—4日,在青城山前山景区建福宫广场,道教创始人“张天师”将率“八仙”降临青城山迎接八方游客,送上温馨祝福。同时,还有憨态可掬的熊猫舞、飘逸潇洒的青城太极舞、古法截流仿古展演等10余项互动性群众路演活动。时下正值踏青健身好时节,在杨柳吐翠的明媚春光里,忘记城市喧嚣,来一次清心洗肺之旅,深度体验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在闻名中外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还可以亲近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放松心情,抛洒笑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