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书画名家教你鉴定“文房四宝”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5:1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日,由成都上品堂美术馆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书画”活动在蓉举行。来自省美术协会副主席姚叶红等多名书画界名家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字画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支,我们可以通过古代字画了解到那个时代非常多的信息,解读人文历史”。姚老师告诉记者。据悉,中国文房四宝的出现更让中国书画跃然纸上,历经千年而不败,让书画的保存更为方便和持久。从而使书画收藏得以实现,到了今天已然成为了一个特殊的职业。

记者了解到,现在书画界很多初学者一是想要学习书画的人因为找不到好的老师而拜师无门,又或者对文房四宝的优劣不懂而无从选择。二是想要做书画收藏的朋友们被鉴定的困难锁在门外不敢轻易购买。针对各种问题,各大书画名家现场向市民讲解书画知识和文房四宝的各种方式鉴定方式。

据了解,《上品堂美术馆》将不定期特邀请一些当代著名书画家,书画鉴定专家,以及资深的书画收藏家们,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免费开设一些相关的学习班,普及绘画知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文房四宝知识,以及书画收藏鉴定知识。并常年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相关咨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