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宝山蓝莓旅游节甜蜜来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9:3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南宝山上,2017高山蓝莓旅游节将甜蜜开启!今年的蓝莓旅游节由南宝山镇党委政府、邛崃紫漫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意在结合西路“党建引领,感恩奋进”党建示范带的建设要求,全力实现党建联动产业,加快南宝山旅游开发,提升南宝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幕式将于6月30日上午在南宝山镇直台羌寨广场举行。届时,独具特色的羌族释比咂酒开坛仪式、各个单位精心准备的舞蹈、吃货肯定特别满意的吃蓝莓比赛、安逸闲适的蓝莓采摘体验等活动,都会一一亮相。作为成都境内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南宝山的羌寨风情十分浓郁,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以释比咂酒开坛仪式为例,释比既是羌族宗教仪式的执行者和通晓羌族历史传说的说唱艺人,又是羌族社会的精神支柱与羌族文化的传承者;咂酒则是羌民族饮用最普遍的一种酒,是各种场合羌民饮用之佳品。另外,羌族也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素有“云朵中的民族”之称,舞蹈形式主要有锅庄、皮鼓舞、马马灯、板凳龙等。

据了解,南宝山镇引进业主成立南宝山尔玛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全镇种植蓝莓1500多亩,是四川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蓝莓种植基地。直台村土壤PH值在4.5-5.5之间,特别适合种植蓝莓,蓝莓在山地栽培,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土壤疏松,不施农药,为蓝莓提供了极佳的土壤环境,比其他平地和耕地栽培的蓝莓更有营养,口感更好。此外,蓝莓基地海拔达1200米,基地的昼夜温差大,山上山下气温不同,再加上早晚熟不同蓝莓品种的科学搭配,使蓝莓的成熟期延长很多,进一步提升了蓝莓品质。

除了“羌文化”、“生态蓝莓”,南宝山镇还有很许多尚未开发的旅游景点:青山幽幽、奇石林立的宝珠山大峡谷,素有“小峨眉”之称的玉灵山,纪念唐王李隆基爱将的将军庙……想欣赏羌寨文化、品味生态蓝莓、感受秀丽山水、邂逅真挚爱情,快去参加2017高山生态蓝莓节!(图片由邛崃南宝山镇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