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网球季”来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8:23:0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肖竹 黄一可  

  为期9天的2017年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正如火如荼地在川投网球中心举行,这已经是成都第二次举办125K级别的ATP挑战赛。9月和10月成都还将分别举办ATP250世界巡回赛—成都公开赛和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成都网球季”的大幕已经拉开。

  法网冠军与成都的缘分

  作为每年“成都网球季”的“开胃菜”,2017年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U18)已经在3月提前上演。作为2017年成都四大国际网球赛事的第一项赛事,该项赛事已成为成都网球进行国际交流的纽带。更值得一提的是,20岁的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不久前爆冷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后,这位从成都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起飞的小将成为世界网坛的焦点人物。ME,FUTURE,我是未来,未来是我。这是成都市体育局和国际网联联合创办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口号。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立志成为大满贯冠军的摇篮,奥斯塔彭科在法网登顶,完美地诠释了这一口号——两年前,她在成都满脸稚气地参加了青少年年终总决赛,两年后,她破茧成蝶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非常为这个小姑娘高兴!她的成功证明了成都策划创办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确实是冠军的摇篮。这项比赛能吸引最优秀的年轻选手前来参赛,是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赛事。”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表示。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是国际网联主办的最高规格青少年网球赛事,也是国际网联举办的全球唯一一项青少年年度总决赛,代表了当今国际青少年网球的最高水平。奥斯塔彭科的成功,也为这项赛事做足了广告。

  成都公开赛的个性化表达

  近年来,成都一直致力于打造属于自己的网球赛事。创办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为成都在世界网坛赢得了口碑。随后,成都又将ATP250成都公开赛成功引进,为成都网球的发展开启了新篇章。今年秋天,一批男子网坛名将将再次云集成都,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来一次美丽的邂逅。现世界排名第八位的奥地利天才球员蒂姆透露,和去年一样,他今年将再次参加ATP250成都公开赛。作为成都举办的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成都网球公开赛的成功举办为成都打造国际赛事名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国内网球赛事越来越多的今天,成都网球公开赛将成都文化元素融入其中,突出个性化表达,比如组织网坛明星到文殊坊、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等成都文化旅游地标,感受成都市井生活,品盖碗茶、学习茶艺、看川剧变脸、吃成都小吃……ATP250成都公开赛是中国西部最高等级的国际职业网球赛事,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中国第四座拥有ATP世界巡回赛的城市,这充分展示了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实力。

  “成都网球季”创国内之最

  正在双流进行的125K级别的ATP挑战赛,参赛球员阵容强大,包括今年捧走4座挑战赛冠军奖杯的“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在ATP500迪拜网球公开赛中击败过费德勒的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等球员,中国队主力球员吴迪、张择等也前来参赛。为了更好地服务球迷,让比赛更接地气,赛事对球迷免费开放。比赛现场同时还举办“超级星期天”球迷挑战球星活动,邀请明星球员与球迷交流互动。这是下半年“成都网球季”的揭幕战,“成都网球季”涵盖了顶级国际青少年赛事、职业男子挑战赛和高级别职业男子世界巡回赛几个层级赛事,加上成都每年上半年举办的国际网联青少年U18巡回赛,成都已成为目前国内男子网球赛事项目最多、比赛梯次最完整的城市。

  “党报读者杯”来增光添彩

  成都100多年前就与网球结缘,经过历史的沉淀,这座城市拥有非常深厚的网球群众基础。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目前拥有网球场地1500多片,拥有网球俱乐部60多家,业余网球选手超过40万人,每年近900万人次参加各类网球活动。近年来,随着网球运动在成都的创新发展以及多项高水平国际网球赛事在成都的成功举办,业余网球在成都遍地开花,一座代表着青春与未来的网球之城正在悄然成长。为了给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加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日前成都日报社联合成都市体育局,与成都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深度合作,联合推出一项全新赛事——“党报读者杯” 成都业余网球挑战赛。对于此项赛事,市网管中心主任何秋说:“成都市目前的业余网球赛事非常多,我们一直希望为球迷打造一个全民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平台,这次推出的全新赛事将采用分站赛和总决赛的赛制,整个赛事将与‘成都网球季’的几项国际高水平赛事交相辉映,充分体现全民健身与高水平国际赛事的完美结合,是成都目前覆盖面最广的一项业余赛事,预计总参与人数将超过10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